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2月乘用车销量环比降26% 长假雪灾是主因

时报记者 李泽俊

  2月份汽车行业没有延续1月的销售旺势,全国乘用车市场的终端销售量没有达到预期值。根据全国乘用车联席会(下称“乘联会”)最新公布的统计数字显示,2月份乘用车国内销量环比下降48.89万辆,环比下降26.15%,其中轿车销售35.71万辆,环比下降28.72%。

  长假和雪灾是主因

  中汽协分析认为,2月份乘用车销量下滑主要原因是,春节的长假以及南方雪灾影响了汽车销量。2月销量同比增加6.4%,1~2月乘用车累计销售110.64万辆,同比也增长13.8%。


  此前,业内专家预测2月份的乘用车市场应该比较理想,原因是受到严重的气象灾害影响,使很多本该在1月份交付销售的汽车推迟到2月份。但由于国际油价超过100美元,不少人预期国内汽油会出现大幅度涨价,因此推迟或取消了购买打算。另外,较高的CPI及市场预期的3月份降价高潮将来临,也使一批购买者推迟购买。

  在乘用车各品种中轿车2月份销售35.71万辆,比上月下降28.72%,成为导致乘用车销量整体下滑的主要原因。

  MPV:增长微降

  多功能乘用车(MPV)2月份销售1.54万辆,比上月下降9.64%;销量排名前五位的MPV品牌为:瑞风、别克GL8、奥德赛、风行和途安。

  此外,SUV销售2.83万辆,比上月下降7.30%;销量排名前五位的SUV品牌依次为:哈弗、本田CRV、途胜、成都新大地和瑞虎。

  CROSS:增长有望

  根据统计,2月交叉型乘用车销售8.80万辆,比上月下降22.32%。虽然降幅较大,但专家预测,这一细分市场将很快迎来增长期。

  由于目前CROSS市场刚刚起步,根据国外的消费习惯,相当部分城市型SUV的消费者将转向这一市场,而目前,城市型SUV的热销表明CROSS车型潜在市场非常巨大。而针对这一市场的崛起,各大车商也在加快推出CROSS车型,根据目前公布的计划,今年至少有5款主要的CROSS车上市,以进一步催熟该市场。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