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热车酷评

小车不一定低质 小型车高端市场正兴起

  几天前,一个朋友将MSN签名档改为“等待雅力士”,在此之前,她的签名是“期待马2”。这是一个计划近期买车的女孩,从马2到雅力士,女人善变本性不改,但是,选来换去,她的目标始终没有离开小车,这是一种时尚。

  有这种时尚观念的还不是很多。上周,即将投放雅力士的广汽丰田高层虽然一再强调,要彻底颠覆一些消费者认为小型车“安全性差、廉价质低”的认知,但豪言壮语背后担忧的心情还是不言自明。

  雅力士会让小车从时尚变成真正潮流吗?Impossible is nothing,但至少从目前看,路还很长。2007年全年统计结果显示,2007年国内十大畅销车分别是桑塔纳捷达凯越凯美瑞夏利、QQ、福克斯、伊兰特、雅阁、福美来。

  小车仅有一个QQ。畅销的才是真正潮流,很明显,小车很时尚,但还不是潮流。看看日本的榜单,2007年十大畅销车:卡罗拉、雅力士、飞度、丰田的PASSO、日产的SERENA、丰田的ESTIMA、丰田的VOXY、马2、骐达和骊威。除了SERENA、ESTIMA和VOXY、卡罗拉,其他都是小车。勿庸置疑,小车在日本就是时尚潮流。

  小车在中国为什么不成为潮流呢?有人说了,国内的小型车质量很低,粗制滥造,便宜没好货。更实在点说,买小车丢不起这人。这种观念和口碑,生生把小车的势头拦了下来。前年去年连续两年,国内小车销量都有两成左右的降幅。曾经有机构针对毕业后买什么车对北京某高校学子做了一项调查,结果大部分选的不是大奔宝马,就是保时捷玛莎拉蒂。大学生尚且如此,无怪乎普通市民。

  留下不良口碑也确实事出有因。数年前,小车以其粗糙的外形、简陋的内饰、极少的安全配置、层出不穷的小毛病,给国人留下了低质的印象,但近几年来,随着POLO、飞度、雨燕、C2、206、马2以及即将上市的雅力士的出现,国内已出现了小型车高端市场,靓外观、低油耗、低排放,小车正与“低质”说拜拜。

  小车不一定低质,在能源、环保形势严峻的今天,精品小车应该成为环保时尚的象征!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