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鸟枪换炮!小车受宠 小型车全面提“挡”

  鸟枪换炮!小型车全面提“挡”

  马2、新雨燕全新上市,并配置了“自动变速器”的顶配车型,被厂家冠以“小型车标杆”高调推介。此前,日产骊威、广本飞度、标致206、雪铁龙C2、大众POLO、凯越HRV、雪佛兰乐骋、奇瑞QQ、长安奔奔等市场畅销的主流小型车,不约而同地配置了自动变速器。

昔日作为中高档轿车“专利”的自动变速器,如今为何“飞入寻常小车家”?

  市场

  方便省心 自动挡小车受宠

  “我买自动挡的。”正在驾校学车的李骊告诉笔者:“我们这批学员中,90%的人表示要买自动挡小车。以前,自动变速器几乎成了高档轿车的代名词,如今,不论是POLO、飞度还是QQ、奔奔都有了自动挡配置,这些10万元以下的自动挡小车尤其让人心动。”

  由于油价不断上涨,为节约车用燃油消耗,国家有关部门陆续出台了多项政策鼓励发展小排量汽车。与此同时,日益严重的城市道路拥堵问题正逐渐影响着人们的乘车和购车习惯。在拥堵的路面,手动挡轿车的频繁起步、挂挡、踩制动、踏离合等一系列操作给人们带来很多不便;相反,操作便捷、驾驶轻松的自动挡小型车开始受更多消费者青睐。

  四川港宏集团总裁助理万健表示:“在车辆越来越多的大城市里,自动挡车有无与伦比的优势。拿成都来说,在上下班车辆高峰期时,车辆平均时速不会超过30公里,并且时走时停。自动变速器由电脑控制,可根据车速自动改变调整挡位,无需人工操作,省去了许多换挡和踏踩离合的动作。”“买车就是为了享受,开手动挡太累了,尤其是下班塞车时,更是让人身心疲惫。”刚买了奔奔自动挡的邻居姜薇如是说。

  趋势

  全球潮流 自动挡或统天下

  很多人认为,自动挡车“缺少驾驶乐趣”,而且比手动挡耗油。实际情况是不是如此呢?长安西星铃木总经理韩伦庆告诉笔者,虽然理论上同规格的车,自动挡要比手动挡费油,但一个不具备良好驾驶习惯的人开手动挡车也许还不如开自动挡车省油:换挡不正确、大油门急加速、油离配合差、经常起步停车等,都能导致手动挡车油耗增高,同时,零部件损坏也相应加快。从欧美等发达国家看,大部分汽车已向自动挡过渡。在美国,自动变速器装载率已超过90%。因此,自动挡取代手动挡将成为今后发展的一个必然趋势。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技术的提高和成本的降低,越来越多的小车将全面普及自动挡,届时,自动挡一统江湖的局面将变为现实。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