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金融新闻

爱车出了事故不要急 汽车保险教你来使用

  无论新手老手,只要车在路上走就难免会发生一些小剐蹭。对于一些小事故,我们应该迅速地分清责任加快处理速度,减少对路面的拥堵;而对于实在难以分清责任的则要保护好现场,尽快联系保险公司和交警。

  1.一般小事故 如果双方对责任的判定都没有异议时,则可以拍张照片后先把车挪到不妨碍交通的地方,并通知交通管理部门,再打电话向保险公司报案。

然后协助保险公司对车辆查勘、照相、定损。申请索赔时要带齐行驶证、身份证、驾照、保单等证件。

  2.重大交通事故 当发生撞车、翻车甚至撞人等重大交通事故后应在报警后保护好现场,同时抢救伤者,并在48小时内通知保险公司。配合保险公司人员逐项清理、定损。向保险公司索赔时应提供保险单正本、事故证明、事故责任认定书、事故调解书、判决书、损失清单和有关费用等单据。

  3.异地出险 如果您的车在外地发生交通事故,要先报警并保护好现场,同时通知保险公司,说出保单号、出险时间、地点、原因以及经过。承保公司会要求当地的分公司代为查勘,这时您一定要注意让当地公司按规定程序照相,出具代查勘报告。回到所在地后再到保险公司填出险通知书并进行索赔。

  4.微小划伤 常看到有些车主其实就是为了掉了点漆、瘪个小坑的事,就急着去4S店修车了,其实这样不仅费力,在出险次数过多后还有可能会引起保险公司的“注意”,对今后再次投保也是十分不利的。所以如果是非常小的伤可以到快修美容店花几十元钱搞定就不必去4S店了。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