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购车多问专家团访谈 > 问答实录

[购车多问]维修专家教你提车时挑放心车

  句永明:一般在检查车的时候可以要求4S店给清洗,看看外观有没有凹痕、外观,再一个橡胶元件有没有老化。特别是有一些库存车长期在阳光下暴晒。不过目前4S店的车周转率非常高,可能一个星期或者一个月周转一次,积压三个月以上的车不会很多。如果确认是库存车的话,还要试一试各项设备是否可以正常使用。因为很长时间没有动了,坐在车内看一下车的内室、台子,看看上面光不光亮、平不平整。


  倪大朋:还有系统副带的软件最好测一下,因为有的车是封装的,客户买的时候才开封,试一下,一般有导航盘的,看一下别过期了。

  倪大朋:这个必须检查。像最早的我们君越07年底卖的有可能还赶上06年的,所以后来又通过上海厂家免费给升级了。

  句永明:再者就是打开引擎盖,看看有没有漏水漏油的地方,看看机油是不是很干净,有没有氧化、变黑。再一个,防冻液是不是加满了。库存车如果时间比较长超过半年以上的话,再用的时候最好把机油先换掉。

买了库存车以后一定要尽快抓紧时间磨合。因为长时间放置可能机油在最底下,表面也附一层机油,还是尽快磨合出来比较好。

  句永明:如果说挑车的时候避免挑到一些出现故障的车,我觉得很仔细的检查这个车,因为有些故障是你在挑车的时候看不到的,有的要仔细看有一些问题是可以避免的。现在新车的质量都很不错的,如果刻意挑一辆有故障的车是很难的。

  主持人:我们看到网友对听异响的鉴别很感兴趣,您能不能详细说一说你们是怎么去听的?

  倪大朋:一般要把车怠速运转,一般都有高怠速看看发动机有没有什么噪音、杂音,有一些可能是有一些声音的,但是这个声音之外的异杂声,像比如说气门响、皮带响,买车最好听一听,别最后买完再出现问题,虽然说保修好,有时候也头疼。尽可能的话再出去跑跑。正常的在路面行驶一下,听听底盘、变速箱、悬挂的声音,有没有咯噔咯噔的声音。

  句永明:出现尖锐的声音或者金属撞击的声音都是不正常的。挑车的时候看怠速,听有没有什么尖锐的异响,再有,车怠速以后看发动机的振动怎么样,当然振动声音越小越好,如果是在车外看的时候振动什么都没有问题的话,基本上到车内坐一坐,感觉一下车身振动大不大。再就是加油给车提速,空加油上去。一般加三四千再落下来,看怠速平不平稳。再一方面,还可以到排气管后面看看,用手感觉一下这个排气是不是非常柔和、非常均匀,就是有“突突突”这种声音发动机可能不是很好,如果排气柔和一些,那就非常好。

  如果新手最简单的办法可能采用对比的方面,这两个车听哪个声音最好,老手可以直接去体会,不错,就选他了。

  句永明:还有一个小技巧,可以看发动机也可以看门的角,假如你把门打开,打开以后看门的这个角,这个门的角颤动大不大,颤动小发动机就好。一个是感觉振动和声音,再一个是轻微加速性。

  倪大朋:新车最多的问题是异响,因为为了减轻车重,好多选择橡胶、塑料件,长时间行驶之后肯定会有声音的,所以有时候新车看看有没有变形的。因为塑料件有时候会变形,还有的原来是新车本来就有声音,声音是不可避免的,但是有的开一两千公里、几百公里感觉声音大了,不光一个车,好多车都反映这个问题,新买的时候没有声音,实际上这个买车的时候要问一下有没有这种现象,都正常了也没有什么问题了。

  主持人:有哪些异响是正常的?

  句永明:包括这种异响判断,包括发动机声音判断,假如说发动机某个声音,发动机气门声音、皮带声音,有些是正常的,有的客户就觉得这个声音就不对,就是有问题,就是检测标准不一样,他觉得我买这个车的话就不应该存在这种声音,但是从技术角度这个声音就是正常的。

  倪大朋:起步的时候ABS有声音,因为咱们原来着车是没有响声的,只有起步的时候有一定的车速的情况下才会有ABS需要自检,因为自检,要转,需要看有没有毛病,有的车主都觉得怎么起步有响声,每天都响。

  主持人:别克所有的车都会出现这个问题吗?

  倪大朋:都会有。

  主持人:这种正常的情况还有什么吗?

  倪大朋:一般正常的车跑80、90的时候,车窗一定会感觉感觉到有噪音了,这种声音也是正常的。

  句永明:铃木系列比较早的时候,像奥拓,客户感觉这个车开起来晃,有点抖,因为奥拓车轮胎比较窄,这样稳定性不是很好,并且后面是一个带后轴的,有时候低速的时候感觉有点晃,这是正常的,有的客户就感觉车怎么就晃呢。像以前换档时候档把抖,这个问题大家也不用担心,因为这个抖是发动机颤动的时候利用拉索,有的车可能用铁拉杆,有的车是用拉索,因为变速箱和发动机是连为一体的,当急刹车的时候发动机要颤动,他颤动的时候会拉动这个拉锁,档把就会轻微的颤动,这种颤动是不会产生任何影响的,这种情况是没有问题的。

  倪大朋:一般晃动是手动车,手动挡都是前后推的,踩油门特别强烈,如果走平道加油门档把就会来回晃,因为档把是靠连接的,一加油门就往前去,发动机拉一下,踩油门了发动机又回来了,还是来回,在三四档特别明显。

  句永明:因为档杆一般在三四档的位置上。还有说一档二档不好挂,变速箱很少出问题的,档不好挂的时候,有时候拨放力是不是不是很好,大家挂档的时候不要着急,选好档位,有时候挂档的时候没有选好位置,有时候会感觉没有对上齿牙的时候重新转一下,再挂档就好挂了。或者有时候倒档不好挂,这也是两脚离合,因为倒档有时候挂不上说明齿轮顶住了,这时候抬脚挂一下就没有问题了。

  句永明:自动档的档位是很简单的,会有一个档位传感器,再一个有一个拉线,换档法,只要挂一下档走的很顺,就没有问题了。

  主持人:我们有一个网友提过这个问题,他的自动变速箱在冬天凉车的情况下开车,启动就走了,可能很快就挂不上档,出现这种文化,这种问题是属于已经有机械故障的还是说正常的,要热一下车就没有问题了?

  句永明:因为凉车的情况下变速箱D档的时候会保护,不让你升到最快,不让你升到第四档,因为在水温和变速箱很低的情况下,不让地那么快,凉车的时候水温没有下来、变速箱没有上来的时候,不会让你升到最高的那个档。

  主持人:刚刚讨论了发动机怎么看、底盘怎么听,还有一个网友提到的问题,怎么去检查转向有问题?

  倪大朋:一般慢速行驶,左右打方向,听声音。

  主持人:这个如果有异响证明有什么问题吗?

  倪大朋:一般连接部分,在打方向时应该是听不到什么声音的。

  句永明:4S店开的时候可以跑直线看会不会跑偏,还有左转、右转的时候自动回位。

  句永明:车还是要三分修、七分养,经常维修,经常维修可能会省下很多费用。

  主持人:在节目的最后请两位专家给车友提一些建议,怎么挑车怎么养车?

  倪大朋:一般我们新车凯越3000就做车保了,把在磨合期之内产生的东西清理一下,还有使用过程中换档转速不要太低了,一般2000换档。在行驶中间,尽量别空档转向。

  句永明:大家多看使用说明书,多看保修手册,把一些保修条款了解清楚,车保修要到的时候及时去服务站检查一下,保修分时间段的,有的东西应该2万的、6万的、8万的,不同车型保修也不一样,要熟悉你车保修的公里,到了公理就到服务站检查一下,出问题服务站会及时解决。另外,要经常到服务站定期维护,因为服务站每次去的时候都会给你提一些建议,比如下次怎么样,这次也会相应做一些检查,比如底盘做一些检查,也会给客户做一些建议。车友自身,要多学一些汽车的维护知识、基本常识,这个车可能会伴随你很长时间,你要知道怎么去维护它,包括维护周期,使用注意事项。

  主持人:今天感谢两位专家来到现场,以后我们希望您能持续不断的给我们网友回答问题。感谢两位!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多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倪大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