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广州本田第八代雅阁上市 > 最新消息

雅阁用发动机 本田发动机的VTEC系统详解

  雅阁发动机详解

  第八代雅阁发动机是本田ACCORD车型五年一次的大换型产品,由2.0L i-VTEC(Intelligent Variable Valve Timing And Lift Electronic Control智能可变气门正时及升程控制系统 )、SOHC(Single Overhead Camshaft单顶置凸轮轴)发动机;2.4L i-VTEC、DOHC(Double Overhead Camshaft双顶置凸轮轴)发动机和3.5L i-VTEC、VCM(Variable Cylinder Management System可变汽缸管理系统)、SOHC发动机组成。

  新款发动机在功率和扭矩相对于第七代雅阁发动机都有较大幅度提升的同时,通过提高进排气效率和燃烧压力以及对原有VTC(Variable Valve Timing And Lift Electronic Control)和i-VTEC系统进行改进、优化等手段,使得发动机燃油经济性得到了6% --8%的提升。

  2.0L和2.4L发动机均采用直列四缸、16气门的设计思想,3.5L发动机在原有“V型(60°)”、24气门的理念基础上增加了VCM可变汽缸管理系统,可以在三缸、四缸和六缸的工作状态下自由切换。

  三种不同排量的发动机都采用了PGM-FI(Programmed Fuel Injection System)程序控制多点燃油喷射系统(装配高雾化汽油喷射器和高精度空燃比控制单元)、i-VTEC智能可变气门正时及升程控制系统和带前后氧传感器的三效催化转换器构成的闭环ECU (Electronically Control Unite)排放控制系统,对发动机的工作状态进行有效的优化、控制,使得在保证发动机高输出功率的前提下,低油耗和低排放等多项指标兼顾的世界性重大课题得到完美地解决。2.0L和3.5L发动机装备了先进的EGR(Exhaust Gas Recirculation)废气再循环控制装置。2.4L和3.5L发动机使用了双级TWC(Three Way Catalyst)三效催化转化控制系统。目前上述发动机的排放水平可以轻松地满足GB18352.3-2005(国Ⅳ)和98/69/EC法规要求。在此基础上,装备以上三款发动机的部分车型配备了先进的OBD(On-Board Diagnostic system)随车诊断系统,对其整个使用周期的车辆状态进行监控。

  EC2500CX EC3800CX

  发动机型号 GX160K1 发动机型号 GX240K1

  机种 强制空气冷却4冲程顶置式汽油发电机 机种 强制空气冷却4冲程顶置式汽油发电机

  点火系统 无触点晶体管 点火系统 无触点晶体管

  起动系统 手动 起动系统 手动

  排气量(CM/米) 163 排气量(CM/米) 242

  输出功率(KW) 4.1 输出功率(KW) 5.9

  燃油箱容量(L) 15 燃油箱容量(L) 25

  连续工作时间(hr) 13 连续工作时间(hr) 13

  耗油量(L/hr) 1.23 耗油量(L/hr) 1.9

  嘈音(距7米处)(dB) 65 嘈音(距7米处)(dB) 69

  额定频率(Hz) 50 额定频率(Hz) 50

  额定电压(V) 220 额定电压(V) 220

  额定功率(KVA) 2 额定功率(KVA) 2.8

  最大功率(KVA) 2.2 最大功率(KVA) 3.1

  标准装备 标准装备

  大型空气虑清器 -- 大型空气虑清器 有

  大型燃油箱 有 大型燃油箱 有

  大型消音器 有 大型消音器 有

  燃油显示表 有 燃油显示表 有

  电压表 有 电压表 有

  自动电压调节器 有 自动电压调节器 有

  机油警告系统 有 机油警告系统 有

  无熔丝断路器 -- 无熔丝断路器 有

  线路保护器 -- 线路保护器 --

  蓄电池支架 -- 蓄电池支架 --

  尺寸(MM) 590*430*435 尺寸(MM) 680*510*540

  净重(KG) 45 净重(KG) 68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