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比亚迪F6正式上市 > 比亚迪F6媒体评论

风云再起 比亚迪F6角逐08中高级车市

  刚进入2008年,车市便显得异常热闹,销量持续增长,新车不断涌现。尤其是中高级车市场,早已是各汽车厂商“摩拳擦掌”、“贴身肉搏”的必争之地,伴随着第八代雅阁凯美瑞之间的较量,也拉开了08年中高级车市的竞争序幕,2008年的中高级车市大战也将在日系和欧美系,外资品牌和自主品牌之间展开。

  备受关注的比亚迪F6上市在即,也将再次吹响自主品牌汽车进军中高级车市的号角,其一贯的技术优势和超高的性价比将有望改变中高级车市格局。

  高配置凸显性价比优势

  一直以来,中国的中高级车市场被合资品牌所霸占,奥迪帕萨特雅阁和凯美瑞等一直是国内中高级车市场的领军车型。由于中高级车市场领域具有较强的利润空间,中高级车市成为厂商的必争之地,同时销量增幅也非常大。

  数据显示,2007年中高级车全年销量超过了117万辆,占全年轿车总销量的26%以上,同比增长18万辆,这说明中高级车市场增长非常平稳,未来的增长潜力也非常大。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伴随着市场的不断发展变化,2008年,中高级车市场在价格格局和车型格局、市场格局方面将发生极大的变化。

  号称“中国的凯美瑞”的比亚迪F6,将竞争目标直指凯美瑞和雅阁。市场分析人士认为,F6拿什么作为有力武器冲击中高级车市,并保持其销量的快速增长?

  据悉,F6作为08年的开年车,也是冲击中高级车市场的开山之作,更肩负着比亚迪汽车品质和品牌提升的双重任务,此款车型是历经5年研制、50次碰撞试验、500家销售服务店、5000名工程师、50万公里路试的潜心打造。因此,其铸就的高品质高性能将成为冲击市场的重要“核武器”,同时也将树立自主品牌在中高级车市的品质形象。

  在外形方面,F6充分借鉴世界名车的流行元素,博采众长,一气呵成,豪华的内饰设计与外观遥相呼应,充分体现了其对东方人审美情趣的把握。此外,在动力方面,F6配备了三菱最新MIVEC技术的4G69发动机,并搭载原装进口手自一体变速箱,百公里油耗仅为6.9L,如此的配备使其动力性能和环保性能优势更为明显。相比同级车而言,F6还特别增添多功能方向盘,自动发光仪表盘和电动除霜等装置,以及防盗系统,四安全气囊等全面安全配置,使得性价比优势更为突出。

  价格优势将成为竞争利器

  专家认为,在中高级车市的竞争过程中,价格策略将是自主品牌的竞争利器。

  从目前市场行情来看,一直雄踞中高级轿车市的第八代雅阁2.4L的价格为22.98万-26.48万元,凯美瑞2.4L为22.98万-26.98万元。

  据了解,F6全系的价格约在12—15万之间,这个极具市场杀伤力的价位将会使整个中高级轿车市场行情下拉8万元左右,有望成为2008年中高级车市价格的搅局者。

  广州某汽车销售市场负责人表示,从市场的角度来看,F6的上市必将会给车市带来一股强劲的冲击波,其完美的品质、极具特色的外观设计以及超高的性价比,将极大满足消费者的喜好,同时也给中高级车市带来了更多选择机会。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