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克莱斯勒:海外销量将占总销量三分之一

  克莱斯勒副董事长兼总裁吉姆·普雷斯接受美权威金融杂志采访表示:

  海外销量将占总销量三分之一

  本报讯 (记者陈鑫欣)克莱斯勒汽车副董事长兼总裁吉姆·普雷斯日前对美国某权威金融杂志表示,克莱斯勒正在逐渐走出亏损阴霾——尽管美国汽车市场最少到2009年前都不会太景气。

  并不存在“巨额亏损”

  控股克莱斯勒公司的美国私募股权基金泽普世资本管理公司表示,由于采用不同的财务报表标准,克莱斯勒去年8月4日~9月30日期间,并未出现克莱斯勒前东家戴姆勒所计算的27亿美元的“巨额亏损”,而是“有所盈利”。

  从去年8月戴姆勒-克莱斯勒集团以74亿美元价格将克莱斯勒80.1%的股权出售给美国私募基金泽普世资本管理公司以后,克莱斯勒对其财政状况一直守口如瓶,但据某知情人士透露,去年12月,克莱斯勒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罗伯特·纳德利曾表示,该公司2007年预计亏损16亿美元。

  “从运营收入的角度来看,去年8、9月间克莱斯勒是盈利的。”泽普世资本发言人彼得·杜达说:“克莱斯勒的损失远低于戴姆勒的报告数额。”克莱斯勒前控股公司戴姆勒汽车公司27日发表年度报告说,克莱斯勒在脱离戴姆勒控股之后的头两个月(去年8、9月份)共亏损27亿美元。

  杜达表示,戴姆勒使用的是欧洲财务报表标准,而克莱斯勒现在使用美国财务报表标准,两者在克莱斯勒改组费用及与美国汽车工人联合工会签订新合同的费用支出等方面分歧巨大。

  削减车型以降低成本

  由于受到次贷危机影响,美国车市持续低迷。“那些关于2008下半年美国汽车产业可能会反弹的预测,简直就是‘一厢情愿’。”普雷斯悲观的预计,“155万辆的目标销量对于目前的美国来说定得太高。”另外,有数据表明,2月份美国汽车市场不仅表现不佳,而且还出现了下滑趋势。一些分析人士也认为,本月销量还将下降10%。

  为了适应严峻的市场,克莱斯勒在去年11月时进行了大幅裁员,削减了12000多个职位,对在售车型也有所调整,停止了包括PT漫步者敞篷版在内的4款车型。普雷斯表示,克莱斯勒将进一步在国内削减生产线,而大力拓展海外市场。

  “在一个年销量达250万辆的汽车公司里,我们并不需要11种SUV。”普雷斯表示,“克莱斯勒的生产阵容将往‘体积更小,车型更集中’的方向发展。”

  当然,美国国会通过了新的燃油税法规后,克莱斯勒的车型发展也将有进一步调整,许多在售车型将会发行混合动力版本。

  海外销量或占半数

  虽然普雷斯对美国本土市场并不看好,但对日益成熟的海外市场——尤其是亚洲市场充满信心。“未来克莱斯勒的海外销量或许会达到总销量的三分之一,甚至有可能达到总销量的一半。”普雷斯预计。

  3月3日在北京克莱斯勒铂锐发布会现场,克莱斯勒亚洲业务首席执行官墨斐在发言中明确表示中国将是克莱斯勒未来海外发展的重点:“我在美国待了很长一段时间,与高层共同探讨克莱斯勒的光明前景。我们对于克莱斯勒在中国的成功有着很高的期望和追求,而且现在公司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资源来确保我们能在中国取得成功。克莱斯勒未来的成功离不开在全球的发展,现在我们正在努力扩大在中国市场的影响,推动克莱斯勒在全球的发展。”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莱斯勒 | 戴姆勒 | 吉姆 | 杜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