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东风日产副总任勇 我们找不到逍客的对手

  《第一财经日报》:国产的逍客和欧洲版的Qashqai配置上有什么不同,有没有减少配置?

  任勇:配置差别不大,但当时考虑到国内的路况条件进行了适应性的改进,在中国大量的路面,和欧洲的路面相差很远,所以从技术保守角度,对逍客底盘和越野性能的调教有所不同。

这款车在欧洲的价格最少在2万多欧元。

  《第一财经日报》:只有3万辆的生产计划,是不是主要受制于欧洲的汽车零部件提供?

  任勇:这是一个主要原因,对我们来讲,现在已经预见到产能不足,但全球都在抢。而且欧洲的产量和销量翻了一倍还多,这些零部件厂家不可能再重新少一套工装来做这个东西。

  《第一财经日报》:从去年开始,“跨界”车的概念开始在全球风行,但国内也有许多车型开始强调自身的跨界性能,如cross poloSX4,逍客跟其他的跨界车相比有什么不同?

  任勇:和其他车型是在轿车或者SUV底盘上改型不同。四年之前一开始设计的时候,就是按照一个跨界车来设计的,逍客是国内目前兼有优良的越野性能和轿车舒适性能的一款车型。越野性能上,在河里、沼泽里都可以顺利通过。另外,它的舒适性,包括内部的装备、精致程度、舒适度,比轿车还更好一点。另外,逍客90公里/小时左右的油耗差不多只有6.8L,比大多数的轿车都要好。所以,希望逍客的上市,能在中国汽车界创造出一片新的天地。

  《第一财经日报》:逍客最大的对手是哪个?

  任勇:其实我们自己也在找对手。但找了半天,都不能找到对手。比如CR-V,跟它的车体是一样的。逍客是一个特立独行的车,现在确实没有什么可以参照的车型。

  《第一财经日报》:东风日产从创立到现在,2003年作一个分割点,2008年1月1日也作一个分割点,这三个不同的阶段,你都是亲历者和主导者,你如何描述三个不同阶段的东风日产

  任勇:第一阶段是事业起步期包括事业基础,在那个时间正好也是中国的汽车进入家庭的阶段,占天时地利人和。第二阶段作为持续的成长阶段,那个时候把浑身解数都释放出来,那个时候是恰到好处的,这个过程消化掉了之前的惰性,虽然大企业会有一些缺点:迟钝,按部就班,我们这个企业是从一个小企业成长起来的,在这里发挥了一个小企业的灵活性,也有了大企业的资源、能量的优势。对于第三个阶段,是东风日产做强的关键,我们的目标将是进入中国汽车的第一阵营。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任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