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国外汽车共享成“绿色”交通方式

  “汽车共享”本来只是一个简单的概念:多人共用一辆汽车,如朋友或邻居共用一辆车上下班、接送孩子、购物和郊游等。但如今,汽车共享已发展成一种全新的经营和服务模式,以其便利、便宜又环保的特点得到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认同,正在逐步演变成一种新型的“绿色”交通方式。


  会员可用密钥卡开走 汽车

  顾客每年交纳一定费用即可成为汽车共享服务公司会员,公司会在人员比较集中的住宅区或商业区的固定位置分散停放供出租用车辆,会员要用车时,可通过互联网或电话预订离自己较近的车辆。在美国,租这种车的费用约每小时8美元,连续租24小时价格约为60美元,其中包括汽油、保险和停车等费用。

  多数情况下,会员与公司间并没有直接接触。公司的汽车多停放在大街小巷,会员可使用注册后得到的密钥卡直接开走汽车,用完后将车归位即可,公司会从他们的信用卡上划账。

  汽车共享比租车更方便

  汽车共享介于私家车和公共交通之间,与传统租车公司相比独具优势:它省去了人们必须到租车公司营业部完成租车、取车、还车等繁琐的步骤,以小时为单位的计时方式比租车公司以天为单位计算更加灵活便宜。此外,传统租车往往还需额外支付保险费和停车费。

  汽车共享有助于降低交通流量,减少大气污染,近年来在不少国家发展迅速。美国加州大学运输可持续性研究中心去年的研究结果显示,在全球18个国家的600个城市中,现有34.8万人共享1.17万辆汽车。

  服务对象为用车频率不高的人

  汽车共享服务上世纪90年代末进入美国,现已发展得颇具规模。2000年6月开业的Zipcar公司如今已是北美最大的汽车共享服务公司。

  汽车共享的服务对象主要是那些用车频率不高的人,比如在校大学生。汽车共享服务公司在选择新的业务区域时,主要关注三方面:一是停车费用。停车费越高,拥有私家车对当地消费者的吸引力就越小;二是公共交通的便利程度和利用率;三是城市规模。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研究员苏珊沙欣说,汽车共享服务的优势十分突出,受到消费者青睐是必然的。她估计,汽车共享很可能发展成为租车市场的主流业务,未来将会有包括传统租车公司和汽车经销商在内的更多企业投身于此项服务中来。新华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