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最疯狂的前驱车 撒丁岛试驾全新奥迪A4


  从外观上看,没有人会怀疑A4的线条,它的确很像A5,其实A5 基本上是这款车型的轿跑版,新A4最大的变化来自加长的发动机盖和别具一格的LED前大灯,这种风格非常接近它的王牌大哥奥迪R8。坐进车中,你会感觉到其内饰的质量在同级车之中首屈一指。


  在我们试驾的3.2Quattro版新A4上还采用了Quattro技术车型如奥迪TT和R8才会采用的平底方向盘,车门和仪表盘泛着铝合金的金属光泽。从这里你能获得你所期望得时尚和前卫感。所有这些都是经过精挑细选后完美地搭配到了一起。


  新A4一共推出了五款发动机,新型1.8L涡轮增压4缸发动机和3.2L V6汽油发动机,以及三款柴油发动机(2.0L、2.7L和3.0L TDI)。这款3.2L V6发动机可输出195kW的功率,它引入了新型的可变气门升程系统,既随和又不乏力度,高转速,用指尖轻轻一触Tiptronic变速器便可换挡,如此地流畅、精确,简直让人难以置信。


  当我摆弄这个驾驶选择系统时,麻烦就来了,这似乎有些让人困惑,像卫星电视上接收了300个频道那样,事实上你什么都没看到,因为你把时间都浪费在调台上了。我在舒适型/运动型/动力型/之间犹豫不决,你确实能感受到这三种类型的不同之处。舒适型较温和,动力型则倔强。但是到最后,我还是选择了运动型,无论你怎样驾驶,它似乎都能做到恰到好处。


  最惹人注目的莫过于驾驶选择系统改变转向的方式了,它依靠的不是电传线控,而是机械齿轮组。很明显,这种谐波传动齿轮系让转向传动更准确。当车辆高速行驶时,这个系统减慢了转向反应,避免驾驶者感觉反应过度灵敏引起事故。长轴距设计也增强了转向的方向稳定性,在整个速度范围内,这款3.2Quattro版车型给人以极强的稳重感,这就是奥迪的典型特点。这部车的重量分配还不错,但是仍然趋向奥迪的风格,安全和沉稳,它虽然没有RS4般的卓越或是R8的成功,但是它仍有自己的特色。


  奥迪是一款带着保险的车,因此,A4并不便宜,仅仅2.0L TDI车型在英国的售格就达到了23940英镑。小配件也很贵,比如侧边雷达辅助系统和车道偏离警示系统每个都卖450英镑。不过我们要知道它的竞争对手可是宝马3系奔驰C级啊,想比它们这样的价格还是站的住脚的!新A4最早在法兰克福车展亮相之后,相继在全球市场上市,去年11月底首先在德国开售,并在今年年初登陆美国市场。中国市场出现大概要到今年年底,入门级售价在30万左右。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韩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