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用车档案

富康无大修“耐用王”虽有新欢 不忘旧爱

  其实,每辆车都是主人的宝贝,用情自然不浅,而对于第一辆车,更免不了产生些特殊情愫,即便多少年后,我们换了很多辆车,价格越来越贵,配置越来越高,性能越来越好,但对第一辆车的印象与记忆始终是难以磨灭……


  我的爱丽舍

  一转眼,拥有这辆爱丽舍也有半年时间了,虽然说对爱丽舍越来越熟悉,驾驶起来也越来越有默契,但不知怎么的,心里始终对我那辆老富康念念不忘,就好像初恋情人一样,被岁月珍藏在心中!

  还记得一开始选择富康的时候,我老婆对这车并不是很满意。女人嘛,总是喜欢挑选外型时尚漂亮的车型。可是,我喜欢这车,当我第一眼见到它,它就成了我的最爱,就像当年我第一次见到我老婆一样,给人感觉“秀外惠中”。慢慢的,老婆也就接受了我的富康,这过程就仿佛先结婚后恋爱,富康的“温柔体贴”确实打动了我们全家老小每一个人的心。

  我的富康

  富康不是一辆完美的车,但却是一辆值得称道的车,在跟随我的八年里,创造了145万公司无大修的纪录。八年里几乎没让我操心过,除了正常保养和损耗件的更换,其他毛病一点几乎没有,发动机还是那么新、那么猛。正如大家知道的,看起来小巧的富康,其实跑起高速来非常的稳,140km/h之内,几乎没有发飘的感觉,操控性非常好,方向盘打哪走哪,一点都不含糊。

  对于出租车司机来说,省的越多,等于赚的就越多。

在这一点上我的富康可没白疼一场,人家捷达百公里需要7L多的油,我的富康只要6L足矣。再加上富康经久耐用,故障率低,不仅省了油钱,还省下了一大笔维修费用。八年,它总是卖命的为我工作,无论是在泥泞的雨后还是在湿滑的冰雪天气,富康从没让我失望过,拉着客人几乎跑遍了乌鲁木齐每一条大大小小的街道。

  去年11月,当我办完这辆富康报废手续(强制报废期到了)的那一刻,心中有着说不出的酸楚和失落,围着爱车转了好几圈不忍离去。自此以后,只要看到富康车,我总会产生一种莫名的亲切感。富康,给我的感觉是:皮实、耐用、经济、舒适,特别对我的胃口,开富康我总能感觉到从容与轻松。

  有人会说,一辆已经报废了的车有什么值得怀念的!可在我看来,它永远是宝贵的一份财富,它曾经为我承载了太多太多,对我来说,我的富康就像一位已故的朋友,既然是朋友,就是一辈子的事!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