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国内新车

新爱丽舍将上市 争夺经济型车换代先机

  《每日经济新闻》近日从东风雪铁龙获悉,新爱丽舍最早将于4月上市,售价预计在9-11万元之间。新爱丽舍在外观及动力系统上有较大改观,外型更大气、时尚、动感,有望在同期换代的伊兰特凯越捷达等竞争车型中占得先机。

  针对老款有较大改变

  新爱丽舍针对老款的弱项有较大改变。据介绍,新爱丽舍与老款相比,具有全新的外观,其家族式前脸与凯旋等兄弟车型保持一致,尾部也进行了较大改动,使得整车看起来兼具稳重大气与时尚动感,令人耳目一新。而发动机仍采用1.6L/16V发动机,但与底盘一样进行了更适应新造型的调校,在燃油经济性及操控性上更佳,内饰也全面升级。

  五年前上市的东风雪铁龙爱丽舍不仅是东风雪铁龙的扛鼎之作,也是经济型轿车市场的元老,目前累计销量达到22万辆。然而在其耐用的名声下,外观与目前流形趋势相去甚远,在新车频出的中级车市场,其销量要保持原有水平,难度不小。

  经济型轿车纷推换代车型

  不仅是爱丽舍,伊兰特、凯越、捷达面临同样问题,它们今年都将有换代车型推出,对外观、配置等方面进行全新换代升级,低端中级车将迎来新一轮竞争高潮。

  不过,这些车的竞争优势仍然明显,据调查,10万元左右经济型轿车的目标用户集中在已婚人士,家庭年收入在10-15万元左右。这部分用户购车的标准是实用不奢华,能够兼顾家用和公商务用途。稳重、大气是他们对车辆外观的重要要求。10万元左右的经济型轿车价格适中、使用成本经济、维修保养费用也比较低廉。而高保值率也降低了在3、5年后换车时由于旧车的贬值所造成的经济损失。

  目前,以捷达、爱丽舍、伊兰特、凯越等车型为代表的10万元左右经济型轿车,其经济性、安全性和高保值率等成熟品质经历了市场长时间的考验,即使在新车层出不穷的今天,它们依然在该级别细分市场占有很大市场份额。

  资深汽车分析师贾新光认为,爱丽舍早年因其清秀的外形赢得市场,目前换代稍晚,但其相对较大的保有量将保证其维修保养费用低廉,如果保持原有的市场定位,仍有较强竞争力。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