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比亚迪F6正式上市 > 比亚迪F6最新报道

夏治冰:中高级市场老天让F6代表自主亮剑

  搜狐汽车:请夏总介绍一下这款车的优点以及研发状况。

上市现场
[比亚迪F6 10.58-12.98万][配置][试车][油耗][社区][经销商报价]

  夏治冰:F6这款车是比亚迪汽车经过五年的精心研发和打造而推出来的,在比亚迪的车型规划里面是一个战略级的车型,我们在推出的过程当中可以说是小心翼翼用心良苦,这么长的时间才给大家推出这款产品。另外这款车的特点,造型的标杆,我们可以说是博采众家之长,无论前脸还是后尾还是侧面的造型,它都有很多全球名车的影子或者一些全球级的流行元素,从造型方面是自主品牌中高级轿车里面的标杆制作。

  第二,性能的标杆。

在性能上它的底盘结构,我们采用的是前双臂后双横臂多连杆的底盘技术,这种底盘的结构可能在少数中高级车里面才用的,比如奔驰的S350级才会使用到这项性能。发动机我们采取4J69发动机,也是非常棒的发动机系统,还有2.0比亚迪的BYD483QB手档发动机,经过长期测试性能可靠的发动机系统。我们侧面的冲压件用整块钢板一体冲压成型的,安全系数是非常高的保障,又是性能的标杆。

  第三,质量的标杆。我们这款产品研发了五年,做各种各样的破坏性的实验,就是为了保障整车出来后的质量。我们的质量在F3这款产品上得到广大消费者的认可,为什么F3不断销量创新高,关键因素还是产品的质量。同样我们第二款F6沿袭了比亚迪在电池手机零部件领域里面高质量的传统,放到手机的生产研发上,保障了F6的高质量。

  第四,配置的标杆。传统的ABS和EBD就不用说了,我们这款车特殊的配置双温区独立控制的空调,驾驶座和副驾驶座温度可以调成不同,一边可以调15度,一边可以调25度。我们几款车上都有,豪华型、尊贵型几款车上都有这样的配置。

  第五,价格的标杆。我们有一个凯凯超值定律。

  我们比亚迪做汽车产业的打法跟传统做汽车的打法不一样,我们用做手机、电池零部件、电池产业的打法做汽车产业的,设计的环节就考虑未来的价格战,从模具的制造环节考虑成本考虑价格战,从制造环节成本环节考虑,通过这些环节的考虑腾挪出自己的价格回旋空间,比如设计的环节我们研发团队请了少数几个海外的其它轿车厂的退休工程师带我们大批自己本土的本科生以上的队伍去做,设计成本是非常低的,不像其它企业花了几个亿去意大利换一个图纸回来,那种成本很高,设计环节就给未来的产品叠加了很多成本。这种设计成本占了汽车成本的50%,我的价格跟凯美瑞、雅阁跟他们比较起来几乎是他们的一半。传统的老牌汽车厂生产的整车模具都是我们自己做的,在北京,既保证了工艺和质量的水准,同时又节约出很大的模具成本,模具成本是对手的三分之一,比他们少了三分之二的成本。我们的模具厂,还给通用、克莱斯勒的车型做模具。包括我们后面的营销费用等等比他们节约很多,综合起来我们能够成就这么一款高性价比的产品,最重要的还是比亚迪对市场的诚心,我们很渴望成长,很渴望消费者投我们一票买我们的车,所以我们要拿出自己的诚心,这个诚心验证之一就是我们的价格。加上我们的诚心成就了我们标杆性的F6。

  搜狐汽车:F6是07年8月份下线,到了今天才上市,这里面时间非常长,你们做了哪些工作?

  夏治冰:首先是整车的进一步测试工作,包括我自己在内,包括比亚迪整个掌门人我们都是以身试车,春节的时候我开着F6从深圳海南,一路上自己本身在上市之前每个高管人员都要测试车,发现小问题马上做调整,改进的速度和效率会非常批,也保证了在上市之前进一步再次做一个品质的验证。

  还有上市的准备工作,包括渠道的准备,包括宣传上的准备,包括时机的选择。春节前上市的车型很多,春节后今天上市的车型也很多,但是很有幸跟全球所谓中高级车同台亮相,雅阁、CTS同台竞技,可能也是巧合吧,也许老天安排比亚迪在这个市场这个级别上代表自主品牌去亮一亮剑。

  搜狐汽车:刚才提到雅阁和凯美瑞同级别的竞争,F6这款车跟他们的可比性在什么地方?

  夏治冰:首先是整车的车型尺寸上,传统行业人士分A级车、B级车等等,F6的尺寸典型像凯美瑞和雅阁同一级别的尺寸上。其次性能来讲,底盘的悬挂系统,包括我们的发动机三菱4J69在戈蓝上用的发动机,包括双温区空调,都是在凯美瑞和雅阁上才会使用的配置。无论是尺寸级别还是配置上都是同级别竞争的产品。

  搜狐汽车:F6的定位是什么样的?

  夏治冰:高档的家庭用车以及中小企业主用车,还有初步成功人士的用车。

  搜狐汽车:刚才说到F6是比亚迪战略性的车型,在整个比亚迪产品当中的位置。

  夏治冰:比亚迪有三款战略车型,分别是F1、F3、F6,F6是我们往十万级以上中高端车型迈进的重要战略车型,会拉动比亚迪整个包括销量包括品牌包括渠道的成长,是最近两三年来自主品牌车型当中不多的标杆车型之一,未来也会成为自主品牌车型里面重量级的标杆车型。

  搜狐汽车:F3的成功很多人感到意外,F6能不能延续在汽车行业的奇迹或者黑马现象?

  夏治冰:我相信是可以的,它比F3在制造车的经验方面比亚迪积累了更多的制造经验,同时它准备的周期更长,我们花的心血更多,同时我们的经验更足了。我相信它会更好,当然今年是一个开局年,明年我们还会继续做一些活动。这款产品出来了,相信绝对会给大家一个惊喜。

  搜狐汽车:销售F6和销售F3有什么区别?

  夏治冰:这个群体的消费者要求可能更苛刻一点,包括服务包括品质品牌方面,在品牌上面还要做一些工夫去想,让大家买这款车不单单体验到性价比,还要体验到比亚迪的品质文化以及比亚迪国际化企业背后的企业文化。

  搜狐汽车:您在提升品牌方面有什么工作?

  夏治冰:LOGO有一些变化,BYD这三个字原来比亚迪在IT手机电池零部件里面用的,我们这三个字在手机电池领域里面是盛名赫赫的,我们加了一个轮子,包括形象、LOGO、标识做了一个整合。所有的归结点在产品,产品好了才有其它东西,品牌、标识、渠道,产品是1,后面是所有的0,有了这个1,后面加0才有意义。

  渠道方面包括老渠道的体征以及新增的一部分渠道,现在达到160多家覆盖大家几乎用车人一般能达到的半径和范围,从渠道的质量上F3上市的时候手里只有十几个4S店,F6上市有一百4S店,可以达到170家,渠道和质量有很好的提升。

  我们F6生产工厂跟F3是不一样的,F3在西安工厂,F6在深圳工厂,这两个工厂的产能是不相互冲突的。

  搜狐汽车:希望比亚迪在2025年做成世界第一,F6参加了北美国际车展还有日内瓦车展,您在出口方面怎么打算的?

  夏治冰:希望到09年开始登陆北美和欧洲市场,其它的俄罗斯车展、中东一些市场我们传统的都有销售,我们这次参加底特律和日内瓦车展主要开拓国外的销售渠道方面做一些积累和准备工作。

  搜狐汽车:在海外这块销售有没有制订销售目标?

  夏治冰:今年海外销售也是要成长100%,希望到09年能够登陆欧洲和北美市场。

  主持人:能否介绍一下本次北京车展比亚迪将会参展的情况?

  夏治冰:我们有五款以上的车型会参展,车型具体车展的时候再披露。但是有款可以提前讲一下,在F6平台上生产的一款电动车,跟F6的造型不一样,底盘各种系统是一样的,这款车是我们主打的一款新车型。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