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大众畅想绿色未来奥运城市之旅登陆天津

  3月18日,由国家环保总局宣教中心与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发起的“大众汽车畅想绿色未来奥运城市之旅”今天走进奥运会足球分赛场-天津,把最新的环保知识和奥运理念带给了当地的中小学生及绿色学校环保教育工作者们。


  “大众汽车畅想绿色未来奥运城市之旅”于3月3日在北京启动,天津作为活动的第二站,受到了来自各界的关注。此次巡讲团阵容强大,由国家环保总局宣教中心的焦志延主任、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公关及传播部总监杨美虹女士、两届奥运会射击冠军杨凌、女足名将高红、环保教育专家郭耕、北京师范大学环境教育中心副教授田青、环境科普教育专家周又红及奥运礼仪专家李柠女士等众多专家组成。活动为期两天,分别在六纬路小学及五十四中学两所绿色学校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环保及奥运礼仪教学活动,在互动式的体验中孩子们深入了解了“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理念。

此外,巡讲团成员还围绕《环境教育与可持续发展》、《生态文明与绿色生活》、《绿色学校创建》等环境教育的热点话题在天津开展了“绿色学校校长论坛”活动,借助校长这一平台,把最先进的环保理念和教育模式撒播到更多的绿色学校和师生中。

  心系企业社会责任,推动环境教育普及

  此次“大众汽车畅想绿色未来奥运城市之旅”天津站的活动,特别选择了天津市市级绿色学校——河东区六纬路小学。作为天津市绿色学校、天津市素质教育师范校,虽然这所学校有近50%的生源为打工子弟,办学经费不足,但是学校在学生环保意识的培养方面却不遗余力,开展丰富多彩的绿色环保活动,并涌现了很多感人的事迹。六纬路小学的师生们用回收的废品制作的环保时装,曾在环保局与教育局举办的环保时装秀的比赛中获得一等奖。

  为了支持六纬路小学在培养学生环保意识方面所做的工作,丰富孩子们的绿色教育活动,并在全市的环保教育中以点带面,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出资为该校购买了部分教学及体育用品。当大众汽车公关及传播部总监杨美虹女士从校领导手中接过学校回赠的礼物——孩子们亲手绘制的环保布袋时,激动地表示:“非常荣幸可以收到这个礼物,我看到了孩子们的童真,以及对绿色的憧憬。”她还表示,“大众汽车作为2008年奥运合作伙伴和中国社会的优秀企业公民,非常荣幸能与国家环保局宣教中心携手在7个奥运城市的绿色学校、奥运学校中促进环境教育及奥运礼仪教育的普及与深化,为马上到来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寓教于乐,让环保更有乐趣

  此次“大众汽车畅想绿色未来奥运城市之旅”天津站的活动根据两所学校学生的年龄特点,分别设计了两个互动式的环保课堂。


  在六纬路小学,环保教育专家、科普作家郭耕和孩子们做起了“农药危害”的环保小游戏。孩子们兴致勃勃地扮演生物链中不同的角色,并亲身体验了农药在生物链中的流向,及人类因不爱惜生物、终食恶果的惨痛教训。

  生动有趣的游戏激发了同学们的极大参与热情,并通过游戏,深刻地了解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必要性,将爱护生命的理念深深地印在了脑海里。

  而在五十四中的校园里,环保教育专家、全国先进科普工作者周又红老师则结合天津在能源方面的优势,以“能源与节能“为主题,和学生们玩起了太阳能。阳光下,太阳能小车向前驱动,太阳能风帽加速运转。孩子们在游戏中思考着自然的力量,体验着能源的乐趣......

  传递文明礼仪,为奥运城市添彩


  随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临近, “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学习教育活动正在全国如火如荼的开展,礼仪学习蔚然成风。为了更好的推动“人文奥运”理念及“和谐社会”愿景的实现,“大众汽车畅想绿色未来奥运城市之旅”活动也引入了奥运礼仪教育,并邀请了知名的礼仪专家,第二十九届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通用培训(礼仪)教材撰写专家李柠女士加入了宣讲团的阵营。

  李柠老师说:“绿色奥运体现了人类对自然的一种尊重。人文奥运的提出,则向世人展示了中国作为文明古国的一种风范。北京奥运会是提高全民素质的大好契机,奥运会不仅是让世界了解中国礼仪的窗口,更是向世界展现中国素质的舞台。作为奥运主办城市的孩子,更应该当好东道主,从如何正确握手、乘车、观看比赛等细小的习惯入手,共同为‘人文奥运’贡献力量。”

  五十四中的孩子沉浸在李柠老师温文儒雅的讲课中,体验到了文明礼仪的力量。


  奥运冠军参与,与学生近距离亲密接触

  奥运射击冠军杨凌和女足名将高红的到来把两所学校的活动推向了高潮,让孩子们激动不已。两位体坛名将用不同的方式向孩子展示了奥运精神,给孩子们近距离了解奥运冠军的机会。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女足名将高红在五十四中学给孩子们上了一节特殊的“奥运精神”体育课。她用一个预热活动切入,要求孩子先试着一个人平坐在地上,不借助任何支持起立,当同学们表示困难后,她启发大家分成小组互助,通过小组成员的群策群力实现快速的集体起立。此后,高红还为孩子们设计了一场特殊的足球比赛。赛场上的两支队伍需要各守两个球门,能够进行有效沟通、团结互助的球队才有可能赢得比赛的胜利。

  “我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让大家了解到团队协作和凝聚力的重要性,这也是奥运精神所在”。

  天津五十四中学在足球项目上有很强的实力,在全国各类学生比赛中都有不俗的成绩。通过和高红的“点拨“,孩子们更加明确了团队精神在比赛中的重要作用。

  “大众汽车畅想绿色未来奥运城市之旅”是“大众汽车畅想绿色未来”环境教育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一活动旨在更好地利用奥运契机提升广大青少年的环境意识,并为他们提供近距离体验奥运精神、感受奥运文化的平台。该项目于3月3日在北京启动,天津是活动的第二站。由环保教育专家、奥运冠军、奥运火炬手、奥运国内技术官和奥运礼仪官员等众专家组成的宣讲团,还将继续走入秦皇岛沈阳上海青岛香港其它5个奥运城市。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美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