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通用汽车副总裁 新动力技术决定汽车未来


   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通用汽车新任全球执行副总裁Tom Stephens在沪纵谈汽车动力发展趋势———

  通用汽车曾宣布在乙醇燃料技术领域将与美国Coskata能源公司合作,以推动多样化清洁交通能源技术的发展。此前雪佛兰Tahoe双模混合动力车和土星Aura混合动力车的双双亮相,又展现了她在混合动力技术方面的战略成果,未来通用汽车还将坚持研发氢燃料电池车和采用E-Flex系统的电动车。

那么,在通向未来新能源汽车的道路上,目前在动力系统方面还能做些什么?近日负责汽车动力总成和产品质量的通用汽车新任全球执行副总裁Tom Stephens和通用汽车中国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在上海接受中国记者采访时,对此作出了回答。

  记者:去年通用汽车提出,1.1升的发动机将在上汽通用五菱车上应用,那么,中国生产的其他通用汽车产品是否也能从中获益?

  甘文维:上汽通用五菱应用1.1升发动机的产品,今年上半年就将推向市场。其实这不仅是一款发动机,更是一个发动机的产品系列和平台。在这个平台上,我们还有很多款产品将推向市场。应用新的动力总成的新产品,我们已推出混合动力版君越和搭载六速自动变速箱技术的君越。同时全新的1.2升B系列发动机也将应用在五菱产品上,这款发动机可提高20%燃油经济性。另外,搭载2.4升EcoTEC发动机的君越,在燃油经济性方面也已经成为国内领先者。

  Stephens:给大家介绍这些情况,不仅是说我们有一些很好的技术,也表明我们已做好应用这些技术的准备,实际上,我们已经计划把这些技术应用于一些产量较大的产品上,并且把它带到中国来。

  记者:通用比较先进的直喷点火(SIDI)技术,目前只应用在一款3.6升发动机上。对于中国乃至亚洲区域来说,低于2.5升以下的四缸发动机更具现实意义,那这些技术将在何时应用到这类发动机上?

  Stephens:我们应用SIDI技术的不仅有3.6升发动机,也有2.4升EcoTEC发动机,今后还将应用到更多发动机产品上。目前中国燃油中的胶质含量比较高,在这种使用环境下,不仅会影响到喷油嘴的顺畅,也会引起一些气门黏连。所以,以目前中国的燃油品质,直接应用SIDI技术会有一定问题。

  甘文维:中国的燃油确实是一个很大问题,而这个问题不是由某一家公司所能够解决的,而是需要更多方面来共同解决。燃油品质会直接影响外国公司将最新技术带入中国。所以,希望中国政府和中国的能源公司能够尽快采取措施改进燃油品质。

  记者:通用汽车的双模式混合动力技术,目前主要集中在SUV产品上,以后会不会应用在排量相对较小的轿车上?

  Stephens:不错,双模混合动力技术目前主要用在大型SUV和皮卡产品上,而且基本上都是后轮驱动车型。不过,我们已经研发成功前轮驱动的双模混合动力系统,并将应用在更小的SUV产品以及一些交叉车型上。轿车产品会不会应用,目前还没有确定,但是我们已针对轿车开发出E-Flex系统这样更先进、灵活的技术,以及电力驱动和车载发电汽油机等系统。应用这些系统,就根本不需要用汽油,可以不必再为油耗而担忧。

  记者:如果中国政府出台一项政策来鼓励小排量汽车,作为美国国家工程院的院士,你认为在这个范围内哪一种技术更容易实现更高的效率?

  Stephens:发动机排量变小是一个主流趋势。要实现这个目的,一般做法就是实现燃油直喷加涡轮增压这样一个组合,它能降低发动机排量。所以,我们的目的就是尽可能在小排量发动机产品上使用这些先进技术。在应用更先进的技术之前,利用这些传统技术使我们的产品更有效率。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甘文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