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雅阁3.5L领衔产品矩阵 细分市场更具内涵

  就如业界在两个月前所猜测,广州本田在今年抢先发布了其所谓“史上最强”第八代雅阁的2.4L系列后,还有着更具市场野心的计划。在昨天举行的发布会上,广本高层不但如期公布了第八代雅阁3.5L系列的上市,更是出人意料将2.0L的市场售价也昭告天下,雅阁品牌准备宽幅作战的市场战略已经逐渐明朗。

  和目前国内大部分企业以品牌来细分市场的常规做法不同,广州本田此次采用了国际上比较常见的排量差异来进行市场定位,更为重要的是,为3.5L的用户提供了同样可以称为“史上最强”的VIC(Very Important Customer)服务体系,以超越同级别豪华车的增值服务来体现旗舰车型的品牌差异,再次开创了国内汽车市场生产营销领域的先河。

  市场细分更具内涵

  广州本田雅阁的市场规划看似是一个覆盖了更广泛人群的“宽幅”战略,但仔细分析却不难看出其比单纯的品牌差异更具内容。据广本执行副总经理付守杰介绍,此次专门为3.5L雅阁所配备的VIC服务,将以“专人服务”为特色,无论从保养、维修到代驾、救援都有专人负责,用户还可获赠最高1500万元保额的道路交通保险,免费享受全国近300座大中城市及其周边半径100公里的24小时道路救援服务等,正是由于其超高的附加值,使得3.5L雅阁达到了C级车的档次,具备了独立的品牌价值。

  相比于国内常见的品牌细分方法,虽说企业在销售和推广时都有着明确的用户定位和品牌差异,但对于消费者来说,这些依靠广告和营销来人为造成的差异却并不明显,虽说贵为高端品牌,但享受到的服务却可能和低端品牌并没有落差,最后聊以自慰也就是自己的车名和低端不同而已。广本显然意识到了问题所在,只有用服务要素来打造细分市场的阶梯才能真正让车主感受到所谓的“高端和尊贵”。

  排量细分接轨国际

  其实,在相对成熟的豪华车领域,按照排量来细分产品和用户是相当常见也是比较科学的,比如奥迪A6L在我国的售价,就从最低的2.0T到最高的4.2QFSI,跨越了从33万元到85万元的超宽价格区间,尽管名称都是奥迪A6L,外观差别也不大,但这个产品的排量落差同样让用户感受到了不同细分市场的差别。

  据业内人士介绍,目前国内合资品牌采用品牌名称差异和大幅改变外观来细分产品也实属无奈,在当时年轻的中国汽车市场里,排量的差别对于中国普通消费者来说显然太过陌生,仅仅是一个数字的变化,就要让人多付出数万元的价差,而得到的也许仅仅是一些动力的提升和真皮座椅而已,显然无法达成真正细分市场,基于这种思考,才只能依靠更多的广告营销来打造品牌。

  广本此次对于第八代雅阁宽幅战略却很有信心,一方面是看到了中国消费者的成熟;另一方面也明确了雅阁的主要目标是更加理性和成熟的公商务主流市场,本身就拥有VCM发动机技术的高端产品,如果在排量差异上再增加足以震撼的服务内容,一个完整、科学、实际的产品序列就自然形成了。

  产品下沿瞄准全新用户

  在此次广本的产品计划发布中,同样无法忽视和给人震撼的还有其2.0L的产品系列。如果说最早发布的2.4L以“新品”作为关键词,此次发布的3.5L以“服务”作为关键词的话,那么即将发布的2.0L的关键词显然就是“价格”,而这以低于20万元的价格区间,对于目前已经供不应求的广本来说,并不仅仅是争取更多销量这么简单。广本的当家人早就摸清了这每一个细分市场用户最在意什么,从而把这种在意化成了三个产品序列的关键词。

  付守杰表示,第八代雅阁2.0L将凭借先进的技术和出色的性价比,将继续捍卫上一代雅阁在2.0升B级车市场的领先地位,为政府、企事业单位等公务车用户和其他私人用户提供更具价值感的新选择。毫无疑问,广本在用第八代雅阁稳步占领对其品牌有足够了解的成熟用户的同时,还需要一个更有杀伤力的武器去影响全新的初次消费者,为雅阁品牌的长远发展培养更多的拥趸,而2.0L的性价比显然具备这样的力量。

  于是,业界和消费者期待已久的价格震撼广本终于在三年后再次上演,但在背后,一个完整强大的产品矩阵早就完成,广本此时才能宣告,我们的成功不再是一款产品和一个价格。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