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东京将向主动归还驾照的老年人提供优惠

  日本东京都地区近40家饭店、百货商店和文化娱乐设施等18日联合成立了支持老年人主动归还驾照的协会,承诺从4月1日起向这样做的老年人提供多种优惠。

  据东京都警视厅网站介绍,老年人如果在驾照有效期内主动归还驾照,可于归还之日起1个月内申领“驾驶经验证明书”,并从4月1日起,凭证明书在加入协会的企业和团体享受各种优惠,如在帝国饭店旗下的餐馆和酒吧享受九折优惠;在巢鸭信用金库存款时,所获定期利息比店面公布的高出0.1%;参观上野动物园和井之头自然文化园等设施时领取纪念品。

  据日本警方统计,日本全国去年共有5744人死于交通事故,交通事故致死人数连续7年递减,但65岁以上老年驾驶者造成的事故明显增加。

  日本1998年修订《道路交通法》,引进驾照主动归还制度,但多数老年人觉得没有驾照会给生活带来不便,不愿归还驾照。据统计,65岁以上拥有驾照的老年人当中,主动归还驾照的只占0.21%。

  此前,日本其他城市已经尝试向主动归还驾照的老年人提供优惠,如富山县富山市向这些老人提供公交车票;高知县土佐清水市65岁以上市民若归还驾照可在部分商店享受九折购物优惠。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