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热车酷评

8.98万起 比亚迪F6:扯开嗓子一声喊

  “今天F6跟雅阁、凯迪拉克CTS同一天上市,也许是老天安排比亚迪在这个级别的市场上代表自主品牌来亮一亮剑”,3月18日,在F6的上市发布会上,比亚迪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夏治冰一如既往豪情万丈。在他的描述下,F6是“自主品牌的巅峰之作”,而他自己是“幸福指数最高的汽车销售老总”。

  在2.0升和2.4升两个排量上,F6共有4款车型供选择,售价分别为2.0L舒适型8.98万元,2.0L豪华型10.08万元,2.4L尊贵型12.68万元,2.4L旗舰型15.98万元。其中2.0L豪华型和2.4L尊贵型配置相同,区别是除了发动机排量不同外,前者采用三菱技术的五挡手动变速器,后者采用原装进口手自一体变速箱。这两款车型也是F6的主推车型,在配置上比2.0L舒适型增加了诸如倒车雷达、电动天窗等十几项实用配置,比2.4L尊贵型少了座椅加热、多媒体语音导航等享受性配置。

  作为比亚迪第一款B级车,也是比亚迪第一款迈向高端领域的战略车型,F6在夏治冰眼里接近完美。他说:“F6的设计理念放眼全球、面向未来,将汽车动力、安全、环保等表现得淋漓尽致”,并认为F6确立了国内中级车市场的“造型标竿”、“性能标竿”、“质量标竿”、“配置标竿”、“价格标竿”。夏说:“F6是新一代实力座驾的代表,是国内中高级轿车理性消费时代到来的标志。”

  给F6撑起5根标竿,并拔高到开启一个时代的高度上,比亚迪的“大话”还没有说完。与F6一同推上前台的,还有“凯凯超值定律”,即让消费者享受凯美瑞的品质性能,同时只花费凯越的销售价格。夏治冰说,F6将实施“双刃出鞘,错位制胜”的市场战略,既竞争10万~15万元同价位车型市场,又竞争2.0升和2.4升同级别车型市场;既抢占中级车上游市场,又觊觎中高级全车系市场。

  用通俗的话讲,从车身尺寸、排量大小看,F6与凯美瑞在一个“锅”里,但销售价格和凯越在一个“碗”里。从目前看,F6是“吃着碗里的,看着锅里的”,远景目标是“既能吃碗里的,也能吃锅里的”。

  从华晨尊驰、奇瑞东方之子到江淮宾悦、比亚迪F6,自主品牌的中高档轿车都面临同样的尴尬,性价比出众,但消费者不卖账。凯美瑞和凯越月销售量都上万辆,F6尽管在夏治冰看来竞争优势明显,但月销量计划却只有2500~3000辆。

  在合资品牌涉足不深的低端市场上,自主汽车品牌已经获得了成功,迫于竞争和企业发展的压力,自主品牌向高端走是必然的趋势。这是一场更为艰苦的攻坚战,其难度不单单是制造工艺的比拼,还有消费观念的引导。

  从F6开始,国内中级车市场上形成了两个截然不同的阵营,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开始了一场完全不对称的竞争。在这场竞争中,价格依然是前锋官。用合资品牌车型接近一半的价格发起冲锋,自主汽车需要极力宣扬的是,他们的车型品质、工艺、性能、配置绝不是合资品牌车型的一半。

  在合资品牌车型密集、品牌优势明显的中级车市场上,F6依然是自主汽车的拓荒者。夏治冰说:“在10万元以上级别的市场上,F6来了就要赖着不走,要站稳脚跟”。

  F6的上市发布会上,夏治冰“大话”说了不少,但也在情理之中。到目前为止,高端市场依然是合资品牌的天下,专心能聆听自主品牌声音的消费者并不多。有鉴于此,“扯开嗓子一声喊”,但愿能惊醒不少“梦中人”。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治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