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汽车配件

生物方向盘--日立手指静脉认证系统

  日本日立公司日前宣布,该公司开发出一种汽车手指静脉认证系统,而这项技术将可能给汽车业带来重大变革。

  之前,日立开发了能够读取手指腹侧静脉的认证装置。此次开发出的新技术能够认知手指侧面的静脉,产品也实现了小型化,可安装于汽车方向盘内部,只有进行过登记的人才能操纵汽车。

这项生物标准系统潜力可能不止于增加汽车的安全性,同时该系统还增加了新的服务内容,如能够通过静脉认证系统在驾驶汽车的同时进行付款业务。

  目前该装置的样品能够利用拇指、食指和中指进行认证,在驾驶者手握方向盘后不足一秒的时间内对其进行身份辨认。一旦认证通过,汽车座椅就会根据该人的习惯姿势移动,发动机也同时启动,随后自动开启驾驶者自己喜欢的音乐,车载导航系统也出现回家的路线图。同时,每个手指可以被赋予不同的功能,如一个手指负责控制汽车设置功能,包括座椅位置、后视镜角度以及空调温度等,而另一个手指可以用来控制导航或音响。

  在汽车方向盘上配备手指静脉认证具有两点优势:安全且使用便利。拥有这个系统将阻止非法车辆的使用,根本解决了汽车被盗事件的发生;认证完成后驾驶者双手牢握方向盘,可以集中精力注视路面情况;驾驶者可以设定完全属于自己的喜好。系统可以支持对多用户的手指进行注册及认证。

  该公司早先曾开发出了车门把手型手指静脉认证装置,并在东京车展上进行了展示。但是,该公司汽车系统部门表示,车门把手型认证装置目前还没有投产。不过新开发的认证装置与车门把手型装置相比,安装在方向盘上的方式更易于此项用途的拓展。 (更多精彩新闻 请访问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