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奥运汽车环保 > 环保相关新闻

绿色驾驶训练营 让车友都知道绿色驾驶

20强选手赛前合影
20强选手赛前合影

  会开车的人都应该知道汽车尾气排放对于城市的污染还是很严重的,很多人都曾经尝试过无车日,但是实话实说,这开惯了车的人,突然不开车上下班,多少有些别扭,所以,我们急需一种既可以环保,又保证驾车出行的方式方法,在2008年初春,奥迪为我们带来了绿色驾驶理念,让这个问题迎刃而解!

  为了更好的宣传绿色驾驶理念,奥迪举办了一届“绿色环保驾驶菁英训练营”,在经过层层选拔之后,有20位网友获得了最后PK的机会,吴中华就是其中一位,最终通过道路赛和障碍赛的比拼,他获得了第四名,进入最后的四强。

  说起吴中华,很多车友都认识他,他的大众高尔车友会也是小有名气的,在得知奥迪举办的绿色驾驶训练营活动,就马上来参加了,通过自己的努力最后进入了四强,赛后的座谈会,他也是对媒体和车友们敞开心扉,把自己的感受和对绿色驾驶的理解道了出来!

  “其实刚开始也就是抱着玩儿玩儿的态度来的,没想过能进入20强,更别说4强了,但是当我接触道绿色驾驶的时候,我发现这不是一个简单的想法,这应该是奥迪多年来研究出的成果,,我深深的被吸引,以至于我在参加活动以后,就开始每天尝试绿色驾驶技术,虽然不能完全掌握,但是还是希望自己能持之以恒!”

  有的媒体问他如何去传播绿色驾驶,他一下子认真起来,说到:“我认为我们要感谢那些支持我们的车友们,是他们的信任让我们更感觉到自己有一份责任,通过我自己这些天的感悟,我认为绿色驾驶是对一个城市的贡献,是对一个城市的责任,我要让我的车友们全部都知道绿色驾驶的理念,我会把这种理念和这项技术传给他们每一个人”

  对于这次活动的感想,他谈到:“我觉得这样的活动以后要多搞,并且要加大宣传,我认为绿色驾驶不是仅仅在几个城市里就可以传播的开的,更应该让全国的驾驶员们都知道,不能因为北京举办奥运,我们就在这里搞绿色驾驶传播,为了我们国家的环保,这项技术应该普及到各个地方!”

  吴中华还为所有开车的人提出了一个自己总结的理念:“每月少开一天车,支持绿色出行同时,也能体会到别样的风景.更重要的是有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支持,使北京的天更蓝,路更畅!”

  他自己还说作为“每月少开一天车”发起人之一,一直坚持每月少开4-5天车,这样的精神让很多现场的朋友对其表示了钦佩,不错,说比做容易,做比坚持容易,而最难得的就是持之以恒,奥运绿色驾驶训练营给我们的车友们带来的不仅仅是驾驶的新技术,更是一次对于驾驶认识的更新,让每一位车友都意识到,我们的进步,就是对城市最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刘林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中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