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汇率及成本拖累 丰田难达985万销量目标

  “鉴于日元升值压力和原材料价格上涨,丰田汽车公司今年的全球销量目标——985万辆获难达成,”主管海外销售业务的丰田副社长浦西德一今年在首尔宣布丰田品牌正式入韩时表示。

  浦西德一认为,日元汇率大幅波动和原材料成本剧增已经让丰田汽车“头痛不已”,而唯一的挽救方式就是增加丰田在中国和俄罗斯等新兴市场的销量来弥补在美国日本市场的低迷。

  本月17日,东京外汇市场上日元汇率在12年零7个月后再次达到1美元兑95日元水平。加之美国经济衰落加速和燃料涨价等不良因素,业界指出日本汽车产业将存在两位数减益的可能性。日证券公司甚至预测,在1美元兑105日元的前提下,日本7家大车商中除铃木外的6家下半财年利润将减少。

  丰田汽车公司此前披露,在去年10-12月份财季,弱势美元就让其营业利润减少了约1.94亿美元。在截止3月31日的本财季,由于美元进一步走软,与汇率相关的损失还可能继续猛增。按照计划,丰田2008年的全球销量目标为985万辆,比07年同比增长5%,如达成则丰田将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厂商。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