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政策新闻

北京:单双号行驶政策将拉动二手车交易

  由于担心北京单双号政策实施造成用车不便,一些消费者特别是用车单位开始计划购买二手车以便应急使用。上周,北京多家二手车经纪公司经纪人反应,受这一因素影响,近期二手车市已经开始有提前走热迹象。一些经纪人预计,单双号政策可能会拉动今年3、4月份的二手车交易。


  单位购买二手车比较迫切

  “买一辆二手车可能更划算!”在二手车市场,一位消费者说:“单双号给用车带来不便,因此急于购买一辆二手车过度,与新车相比,还是二手车比较值。”同样,一些个人购买者谈到购车的原因时,都表示是受实施单双号政策的影响。

  金鑫二手车经纪公司的经纪人说,和往年比较,节后二手车市反弹得比较快,基本上没有低潮,大部分的购车者考虑最多的是单双号期间的用车。他预计,受这一政策实施影响,今年3、4月份二手车交易可能会比较热。据了解,这些购车的消费者多以单位购车为主,选购的车型基本是3-5年的二手车,价格比较便宜,贬值率较低,因此后期处理相对比较容易。一些购车者表示,本来计划购买一辆新车,但是后来发现购买二手车比较划算,差不多3-5年的车价格还是比较便宜,如果以后不用了就卖了,也不会赔很多。

  二手车价格可能出现坚挺

  节后,很多经纪公司存在车源不足,开始收购了一些车源,但是很快再次出现吃紧,需要补充车源。一些二手车经纪人说,因为单双号原因购车消费者可能会继续增加,市场交易也由此走热。

  一些经纪人猜测,可能也有北京实施欧Ⅳ政策原因,新车价格近期优惠减少,很多个人购车者转而购买二手车;而个别使用欧Ⅲ或者手挡车的消费者因为环保政策提高的原因,开始提前换车,造成最近市场交易出现活跃迹象。有关人士表示,如果受这一政策实施的原因,二手车市场需求持续增加,那么二手车价格有可能出现坚挺。因此从个人出售二手车的角度考虑,3、4月份可能是一个出售二手车的好时机。

  3、4月份是二手车交易旺季

  同样,新车4S店置换业务也有明显的变化。一些4S店置换业务人员说,今年欧Ⅳ排放标准的车进店以后,用不达标二手车置换新车的比例明显上升。一些个人消费者希望今年提前换新车,以便用上新车过奥运。据介绍,置换店二手车将大量进入二手车市,补充车源,从而带动二手车走热。二手车市场相关人士说,往年二手车市场销售高峰可能要到4月下旬,但是今年由于单双号实施的因素,这一消费高峰可能提前到来。根据北京几家市场统计,近期大部分的二手车经纪公司库存增加,市场交易已经进入一个适应期,一旦这一消费趋势被激活,可能将开始今年上半年一个最大的二手车销售高峰。在多家二手车市场,每天都有很多二手车进入市场,北京花乡二手车市场每天的入库量最近已经达到260多辆。看来,市场已经开始为即将到来的销售热准备了。(何登峰)

  作者:何登峰
(责任编辑:张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车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