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宝钢股份:受益行业整合

  众多机构的预测显示,钢铁股龙头——宝钢股份(600019.SH)的2008年动态市盈率是本次10只龙头股中最低的,仅12.31倍。

  就在昨日,宝钢集团兼并广钢和韶钢的方案获得批准,进一步强化宝钢的市场地位。

宝钢股份连续三天上涨,昨日收盘报14.94元;静态市盈率为18.6,在钢铁板块中属于较低水平。

  中原证券分析师胡皓表示,将钢铁行业投资评级提升为“优于大市”,继续推荐宝钢股份、武钢股份(600005.SH)等受益于行业整合、产品附加值较高的大型钢铁企业。

  宝钢集团2007年底提出新的发展规划显示,将在2012年形成8000万吨的产能规模,其中股份公司5000万吨;而目前,宝钢集团在整合八一钢铁之后,产能为3000多万吨,而湛江项目一期2000万吨建成后,宝钢集团产能将达5000多万吨,离8000万吨尚有距离;预计未来宝钢集团将加大并购重组力度,同时集团的钢铁资产也将陆续注入到上市公司。

  国信证券资深钢铁行业分析师郑东认为,今年宝钢已经在逐步改变发展策略,从以前注重高端产品到现在发展市场占有率,进行集团化经营。

  目前,国际钢材价格上涨,行业前景看好,但是由于前期国内股市调整,钢铁板块多为机构持有,盘子较大,流动性较强,成为套现的目标,以致股价较低。在各板块当中,钢铁行业的市盈率较低。

  但是,宝钢也存在兼并之后的风险。荷兰银行将宝钢股份(600019.SH)评级从持有下调至卖出,理由是今年产能增长温和且利润率平平;荷兰银行在报告中补充说,价格上调可能不足以抵消原材料成本上涨的影响,此外即将进行的扩张项目以及潜在的收购可能引发大规模融资,进而稀释股东价值;将宝钢股份目标价从此前的15.65元下调至12.70元。

  对此,郑东认为,购并的标的钢铁企业,需要进行内部的磨合和优化,项目建设需要2~3年以上的时间,项目运作过程中还涉及落后产能淘汰的问题,所以短期内对相关上市公司影响较小,未来发展的良好预期将为宝钢带来短期交易性投资机会。他认为目前还是介入宝钢等钢铁板块的时机。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