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金狐谍 > 即将上市

“多国部队”打造华晨骏捷FRV生产线

  搜狐汽车讯华晨汽车骏捷FRV将于3月31日在沈阳下线。据了解,这是目前国内自主品牌自动化程度最高的汽车生产线。该工厂设计年生产能力有望达到10万辆。华晨汽车首款两厢车骏捷FRV将从这个新工厂正式下线,这标志着骏捷FRV生产正式启动,为华晨完成08年销售目标33万辆、实现十五规划整车销量60万规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这表明,困扰华晨多年的产能瓶颈已被彻底打破。带着猎奇的心理,记者来到了骏捷FRV生产线。 


  据介绍,新建的骏捷FRV车身车间,采用由韩国引进的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液压包边生产线,保证了五门一盖的质量。车身车间拥有从意大利引进的2台6米长三座标双臂测量仪、17套专用监测支架和7套具有人工检和三坐标检双重功能的检测各车门和盖板的专业检具,可以对白车身的焊装精度进行质量监控,从而保证白车身的尺寸精度。主拼工位采用KUKA机器人自动焊接。

  由日本大气社设计建设的华晨涂装生产车间,设计及生产都采用了目前国内领先的生产设备及生产工艺,具有国内领先的技术水平。

车身的前处理及电泳在设备方面采用了全封闭全自动连续作业方式,保证了成品车身的抗腐蚀能力。车身外表面完全采用静电悬杯机器人进行喷涂,共有机器人18个,采用仿型设计的喷涂方式对骏捷FRV进行涂装,使整个车身漆面更加均衡、饱满,赋予家庭轿车赏心悦目的外观。

  此外,骏捷FRV生产线采用德国DSA的整车电器检测ECOS、德国KUKA公司的前后风挡玻璃涂胶机器人、德国DURR公司的加注设备及整车检测线、美国FORI公司的合装线,为装配质量提供了保障。整个车间以条码技术和“看板”管理等一套完整的信息系统指导装配作业。车身储存线为滑橇式输送机。内饰线采用德国DURR公司的宽滑板输送机,减少工人的行走时间,接近性好,提高生产率。底盘采用三轨式水平、打开式吊具,精度高、兼容性好。

  骏捷FRV工厂汇集了多国世界一流供应商的生产设备与项目,骏捷FRV生产的成功启动是华晨汽车矢志不渝地坚持“高起点打造自主品牌”的发展道路和“以我为主,外部为辅”的开放式研发模式,整合全球资源为我所用的结果,是华晨汽车从“自主品牌生力军”向“自主品牌主力军”转变又一有力证明,更为华晨汽车成为国际化的公司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