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雪佛兰新乐骋(大嘴版)上市-上海通用 > 雪佛兰家族动态

欧洲消费“小排量” 世界劲吹“绿色风”

  日前,上海通用汽车在发布“绿动未来”战略计划时透露,2008年将引进一款全新的S-TEC1.2L发动机,该发动机以53.1KW/L的升功率达到目前国内市场同级别发动机的最高水平,而90km等速下4.9L/100km的油耗指标在同级别中的表现也是最好的。

坊间猜测,这款搭载S-TEC1.2L发动机的车型应该是2007年法兰克福车展首发、并即将于今年4月起在欧洲开始销售的雪佛兰乐骋。据悉,这款针对欧洲市场需求研发的精品小排量汽车极有可能在国内同步上市,届时,它将与其它数款小排量新车一起,将风行于世界汽车行业的环保造车理念延伸至国内,实现国内市场精品小排量车上市与国际同步。

  其实,在欧洲市场,小排量车早已成为一种消费风尚。随着全球能源的紧缺和石油价格的一路高涨,高效节能、绿色环保概念逐渐在全球的汽车产业盛行。受到第三次石油危机的影响,钟情于环保和科技的欧洲国家开始大力发展小排量,小排量汽车逐渐成为欧洲家庭的主要代步工具,其中以1.2L到1.6L排量的两厢车最受欢迎。从上世纪末至今,欧洲小排量市场经历了两个重要阶段。第一阶段的代表车型有菲亚特PANDA、雷诺TWINGO以及标致106等,这些车因设计简陋、缺乏创新而逐渐被市场淘汰。近年来,被称为“B2代”的小排量汽车在欧洲悄然兴起,其代表有雷诺克利奥、福特菲耶斯塔、丰田雅力士以及雪铁龙C3等。2004年,在欧洲出售的小排量汽车多达500多万辆。2005年,1.3L以下的小排量车占轿车总量的60%。根据欧洲权威汽车数据和分析提供商JatoDynamics最新的报告显示,2007年前三季度,法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和英国等的小排量车仍然占据27%的市场份额。

  由此可见,小排量在欧洲市场的潜力巨大,而以升功率高、排放少等元素为衡量标准的“精品小排量”车早已成为欧洲消费者的购车标准。于是,众多厂商纷纷推出精品小排量车型,并且大多选择在欧洲首发,也是理所当然。2008年即将在欧洲上市的小车,除了之前提到的雪佛兰新乐骋,还包括本田新飞度,丰田Yaris和福特Verve等。而随着马自达2和长安铃木新雨燕于去年底在国内同步上市,敲开国内小排量市场的大门,各大汽车厂商均加快了小排量产品的推进计划,预计今年共有十余款精品小排量车型进入中国,国内小排量市场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