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高于迈腾:Passat CC传落户一汽-大众

  2008年3月19日~3月25日

  榜眼

  在国际原油价格暴跌,国内柴油依然紧张的背景下,本周我们将头条位置送给了即将在国内登场的Passat CC。没有让人高兴的外部环境,唯一能让汽车业感到安慰也就只有新车的消息了。

大众同样急切的还有别克和马自达,北京车展临近,各汽车巨头都铆足了劲要在近期推出今年最耀眼的车型,别克Enclave和马2三厢这些外形具备2008春夏流行特征的最新作品,毫无疑问地将成为未来车市T型台的新主角。

  第1位 1

  高于迈腾:Passat CC传落户一汽-大众

  上周消息,一汽-大众将在2010年投产PQ46平台上的最新产品——Passat CC,该车国产后将成为一汽-大众未来最高级别的一款大众车型。Passat CC车型刚刚于今年1月份的底特律车展上全球首次亮相,该车源自于大众PQ46平台,与国产迈腾同平台,与Passat B6相比,Passat CC车身延长31mm,达到4796mm;车宽增加36mm,达到1856mm;车高则降低50mm,为1422mm。据了解,Passat CC在北美地区搭载最大马力200hp的2.0 TSI发动机或最大马力280hp的3.6L FSI发动机。

  点 评

  据介绍,该车国产之后的定位将高于国产迈腾,从而成为一汽-大众国产车型中级别与售价最高的车型。消息人士指出,Passat CC落户一汽-大众之后,将对提升迈腾的品牌和销量带来巨大的帮助。而大众最新的SUV车型Tiguan以及斯柯达速派都已基本确定将在上海大众投产,将Passat CC放在一汽-大众生产也是对南北大众的一种平衡。

  第2位

  4月上市:别克SUV首次入华

  据上海通用汽车相关人士透露,别克Enclave越野车将于4月12日以进口身份正式引入国内,并且将在本届北京国际车展亮相。别克Enclave越野车将搭载与林荫大道相同的3.6 V6发动机,并且与之相匹配的为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此外上海通用公关部也曾表示,上海通用汽车已与通用汽车签署了协议,通用汽车每年将向中国市场输入5000辆左右的别克Enclave越野车。

  点 评

  别克Enclave越野车以进口方式引入国内后,不仅进一步完善了上海通用别克车型的产品线,同时也提升了其在该级别车型中的市场竞争力。至于别克Enclave越野车能否在同级车中站稳脚跟,还将取决于上海通用对其采取怎样的价格策略。据了解,这款首次入华的别克Enclave越野车的销售网络,将依靠现有的上海通用别克4S店销售体系。

  第3位

  新车下线:马2三厢即将登场

  日前,马自达全球首发并率先投放中国市场的高品质紧凑车型——“马自达2劲翔”1.5L在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南京公司下线。同时,长安马自达正式对外宣布,马2 劲翔将于4月2日隆重上市。此次与Mazda2 劲翔同时下线的车型还有全新马2 的1.5L车型。此外,Mazda2 劲翔1.3L车型也即将于近期运抵各销售门店,预计会有3款车型将于不久后投放市场。

  点 评

  据Mazda2项目负责人长尾博介绍,“Mazda2 劲翔”是在马自达《Zoom-Zoom可持续宣言》指导下全新开发的一款全球创新产品,从研发之初就瞄准同级车中主流品牌的全新一代产品,致力开拓紧凑型三厢轿车全新细分市场。长安马自达总经理藤桥稔表示,“Mazda2劲翔”的强劲登场,进一步丰富了长安马自达的产品线,将对现有市场格局产生巨大的冲击。

  第4位

  出让股权:一汽华利30万出售

  一汽华利(天津)汽车有限公司日前发布公告称,将100%股权以30万元挂牌出让。但该公司要求受让方必须具备的条件是注册资本不低于人民币15亿元的轿车整车生产国内企业,其次还要支付安置职工的费用以及偿还债务等,同时还要求受让方2年内在一汽华利建成15万辆轿车生产基地。

  第5位

  9月开售:江淮A级车下月亮相

  有消息称,下月的北京车展上,江淮将首次推出A级轿车,其中一款将配备自主开发的1.3T涡轮增压发动机。江淮乘用车公司总经理严刚透露,北京车展上江淮将有A级车亮相,今年9月或10月该A级车将上市,明年,旗下B级车也将上市销售。据悉,将在北京车展亮相的A级车有两款,一款配备1.3L发动机,另一款配备1.3T发动机。

  点 评

  据了解,该车1.3L发动机和带“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都是由江淮自主开发,目前已在江淮合肥的基地生产。目前,江淮汽车已拥有6个产品平台,分别为C级车平台、B级车平台、A级车平台、A0级车平台、SRV平台和MPV平台。江淮集团董事长左延安表示,到2010年,江淮乘用车将形成10款产品。

  第6位

  进军国际:长城或代工克莱斯勒

  在奇瑞与克莱斯勒达成代工合作协议后,长城汽车也在考虑用这种方式进入海外。日前传出消息,长城正在跟几家跨国企业洽谈代工事宜,其中一家是美国企业,但目前尚未达成正式协议。据知情人士透露,这家美国企业就是克莱斯勒。长城内部员工称,克莱斯勒方面的高层曾于1月8日到长城汽车的乘用车生产基地进行细致的考察。

  点 评

  分析人士认为,长城汽车寻求代工机会也是出于国际战略的考虑,想搭顺风车进入主流国际市场。按照长城汽车的规划,明年长城汽车总产销将达到50万辆,且内外销比例为1∶1。同时据了解,克莱斯勒一直想在全球范围内找到一个小型车的合作伙伴,以弥补其在小排量上的不足。墨菲也多次表示,克莱斯勒的伙伴不仅限于奇瑞一家。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