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汽车营销

欲躲“滑铁卢” 东风雪铁龙拿销售网开刀

  神龙汽车公司总经理刘卫东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证实,2007年雪铁龙品牌的销量滑坡。为吸引最优秀的营销人才,东风雪铁龙商务部将迁往上海。同时准备重新组建全国的经销商网络,提高销售高档车型能力。

  刘卫东介绍,虽然在利润及降成本指标上神龙汽车去年完成任务,但雪铁龙品牌的销量没有达到预期。

  据了解,2007年,神龙汽车实现销售收入206.22亿元,同比增长7.24%,净利润同比增长31.53%,全年实现整车销售20.7万辆,其中东风雪铁龙只销售11.5万辆,远没完成年终目标。

  他解释,东风雪铁龙没有完成指标的原因是,新投放的小型车C2及中高级车凯旋没有达到预期;老牌车型爱丽舍原计划去年9月换代上市,后推迟到今年4月;另外,东风雪铁龙2007年处于领导换届的调整期,这三大因素导致销量下滑。

  对营销人才的吸引力不足也是刘卫东头痛的一件大事。他表示,现计划将东风雪铁龙的商务部迁往上海,也是希望吸引最优秀的营销人才。

  今年,保证雪铁龙翻身的新车型将达到三款,中级车新爱丽舍将在4月8日上市。刘卫东表示,富康原计划开拓二三线市场并未达到预想效果,新爱丽舍将着重开拓这些市场。

  神龙汽车公开的今年产销目标是26万辆,其中雪铁龙品牌15万辆。另一个提升销量的产品将是下半年上市的C4,这款被称为“两厢凯旋”的车型将冲击今年最火热的两厢车市场。“我们期望自行研发制造2.3升汽油发动机,并配备从日本进口的六速变速箱,这样凯旋中高级车市场的竞争力将更强!”

  刘卫东表示,目前东风雪铁龙的经销商销售高档轿车能力还达不到要求,必须重新招募经销商。这意味着东风雪铁龙将重建销售网络,全国汽车销售商将迎来新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卫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