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访长安福特何骏杰:蒙迪欧致胜不会调价

  接手长安福特的销售工作近8个月里,何骏杰(Nigel Harris)收获了2007年增长33%、17.4万辆的销售佳绩。2008年,何骏杰对销售增长15%、300家销售服务网点的建设充满信心,这份信心不止来源于蒙迪欧-致胜这张王牌,更来源于将在北京车展展出、并可能今年在长安福特南京工厂实现国产的新Fiesta。

  押宝致胜 保持C-D级车型15%增长

  理财周报:请你介绍一下长安福特今年的销售计划?

  何骏杰:2007年长安福特取得了非常好的销售业绩,销售了福特品牌的车型 174018辆,同比增长达到33%。今年我们对整个汽车行业的预计是15%的增长,因此对长安福特的销售增长也同样预计是保持在15%,福特品牌的销售目标是19.2万辆。

  这里不能不提我们的网络建设,在过去三年中,长安福特的经销商增长了三倍,我们的技师队伍由900人增加到3000人。截至2008年3月,长安福特旗下已建成并投入运营的经销商4S店达到195家,今年年底建设销售服务网点将达到300家的目标。

  从今年销售情况看,在前两个月,因为大雪天气导致交通运输困难和生产能源暂时短缺的影响,长安福特的产品销售受到一些影响。尽管如此,今年1月福特车型的销量同比增长24%,2月销量同比增长了33%,前两个月福特产品的批售数量为29288辆。

  如果没有停电、停天然气,还不能预计我们最终的增长能达到多少。从3月份开始,各车型的销量已经出现大幅回升。所以说,2008年我们已经有了非常好的开端。

  理财周报:蒙迪欧-致胜的销售情况如何?你怎样看待这一细分市场的竞争状况?

  何骏杰:在福特车型划分中,蒙迪欧-致胜是属于我们称之为C-D级的车型。这一细分市场去年的销量约120万辆,占去年整个汽车市场900万辆销量的13%。我们认为,这一细分市场的增长和所占市场比例是非常稳定的,因此今年也将继续保持15%的增长,预计今年这一细分市场将达到138万辆。

  在这一细分市场,竞争的确非常激烈,主要原因是多款新车上市,像凯美瑞雅阁、帕萨特都有新车型推出。蒙迪欧-致胜在去年10月上市后,一直处于稳定上升的趋势,去年上市后每个月的销量保持在5000辆,我们的销售目标是每个月4500辆,也已经达到了这个目标。但是在今年2月,受到天气影响,的确是经历非常艰难的一个月,经销商处基本没有库存,批发量在3600辆;在3月生产重新步入正轨后,蒙迪欧-致胜的销量已经超过4000辆。

  另外,蒙迪欧-致胜的销售价是22万-24万元,我们对这一定价是非常满意的,因为用户们把蒙迪欧-致胜与凯美瑞、雅阁进行比较。我们看到,目前竞争对手的交易价格因为市场竞争的关系发生了变动,但致胜是不会变动价格的。今年我们会通过各种渠道继续告诉消费者,蒙迪欧-致胜是一款非常棒的车。

  密切关注SUV 今年引进一款小型车

  理财周报:福特在欧洲市场推出了一款名为Kuga的SUV车型,你也看到中国SUV市场增长迅猛,长安福特是否考虑过将这款车引入中国?

  何骏杰:从我个人的角度来讲,我非常喜欢Kuga这款车,但是当时设计这款车时只是针对欧洲市场。另外,我们一直也在关注SUV市场、小型和中型车的增长情况和发展态势。

  我们认为,SUV市场会出现比较有趣的现象,SUV的市场增长会很好,但是受到燃油经济性的影响,又会对这一市场的发展产生阻碍。在某些区域市场上,SUV占了19%的市场份额,这已经是非常高的比例了。但是这一数字是在油价上涨之前的情况。这一细分市场能否继续维持这么高的比例值得关注。

  对福特来说,我们正在关注SUV这一板块,当然我们也承诺每年引入一款新车型,今年选择的是一款B级车(小型车)。

  理财周报:对小型车市场你如何看待?今年长安福特计划引入小型车,能否透露一些这款车的情况?与马自达2相比,两款车型在市场定位上如何区分?

  何骏杰:在B级车市场,主要是合资厂的一些车型,我们预计这一市场也将保持增长。一些新车型的加入会使这一市场的竞争格局发生变化,像长安福特马自达的马自达2是这一市场的有力竞争者。另外,还有丰田雅力士,今年本田也会有新车型上市。最重要的是,福特的新Fiesta也会隆重登场。

  从竞争关系上来看,马2是我们的竞争对手,而且是非常有实力的竞争对手。上周纽约将它评为“最佳竞争车型”。在这次评选中,马2、奔驰C级车、蒙迪欧-致胜这三款车入围前三佳,我断定蒙迪欧-致胜会胜出,没想到是马2获得了最终的胜利。所以我们一定会认真地对待这个竞争对手。

  新Fiesta也是由长安福特马自达南京工厂生产。但是从车身尺寸上看,新Fiesta是比B级车大,它不是一款迷你型的小车,我们可以称之为B+型。所以,这就与马2的定位会有差别,而且新Fiesta两厢车、三厢车都非常美观,当然这也是由欧洲设计并同步引进的,到年底你们就看到了。我们将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既好看又好开的车型,将世界尖端的优秀车型引入中国。

  新Fiesta亮相北京车展

  理财周报:2008年北京国际车展已经临近,能否介绍一下长安福特的参展车型?

  何骏杰:北京车展当然是非常值得期待的,到时候你会看到,与竞争对手相比,福特将呈现出一个最现代、最有科技含量的展台。

  在北京国际车展上,福克斯和S-MAX将展现出强烈的运动感,其中长安福特将展示的是一款S-MAX的新车型。但是车展上的主角,还是我们全新的B级车新Fiesta。对长安福特来讲,这将是标志性车型之一。在去年广州车展上,我们展示过福特的概念车,今年北京国际车展上,我们将展出量产车。

  此外还有蒙迪欧-致胜,四款车同台竞技,相信会非常精彩。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