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金狐谍 > 即将上市

狠心决战两厢车市场 骏捷FRV对比分析

  作为华晨汽车在2007年上海车展上亮相的全新两厢车型FRV引来了量产下线,虽然我们习惯将其称作骏捷FRV,但不同于骏捷是在B级车平台上打造的A级车型,FRV诞生于比酷宝轴距还略短的全新A级平台。

  在福克斯两厢热销的带动下,各大厂商纷纷盼来了久违的两厢车市场逐渐成熟,标志307,起亚赛拉图、马自达3等纷纷推出国产或者进口车型抢摊两厢车市场。而自主品牌的两厢车之争也才刚刚开始,同属A级市场的目前还只有比亚迪F3,以及刚刚还没正式发布售价的力帆520i,因此华晨FRV的登陆可谓正是时候。


  但可以预见,随着奇瑞精心打造的两厢车型A3的即将上市,以及本届北京车展上海马H11量产车型的露面,自主品牌A级车市场你死我活的战火将蔓延到两厢车市场,不可避免的将迎来一场品质和价格的比拼。

   FRV 力帆520i 比亚迪F3R 奇瑞A3两厢 海马H11

  长(mm) 4180 4040 4325 4280 4400

  宽(mm) 1755 1700 1705 1792 1740

  高(mm) 1460 1473 1490 1467 1466

  轴距(mm) 2570 2540 2600 2550 2607

  发动机(L) 1.6 1.3/1.6/1.6 Tritec 1.5 1.6/1.8/2.0 1.8

  从外形尺寸比较来看,力帆520i的轴距和外形尺寸都最小,从定位来看其更像是一款A-或者A0+车型,毕竟在力帆的型普中A级车型应该是与比亚迪F3同属花冠系的620。

华晨FRV的轴距则与奇瑞A3两厢车型比较接近,但由于采用了短前后舷的运动设计,其车身长度要明显短于A3两厢,而在车身宽度上,FRV已经超过了F3R和海马H11,仅次于A3。而海马H11与海马3一样来自于福美来平台,因此其轴距要超出其他车型,而两厢版的设计和比亚迪F3R的尾部一样都是模仿别克凯越HRV,较长的尾厢设计使其两厢版本仅仅比三厢版短了66mm而已。

  在动力环节,华晨FRV匹配了1.6L的三菱4G18发动机,其最大功率达到了79 Kw/6000 rpm,最大扭矩为138 N • m /4500 rpm,已经比骏捷、F3R、福美来心动版等使用同样发动机的车型要高出不少。而比起比亚迪F3R所装配的具备MIVEC可变气门正时技术的1.5L 4G15发动机,最大功率78KW,最大扭矩134N.m的参数也要略胜一筹。

  而力帆520i将主打的是较低排量的1.3L和1.6L发动机,但其还有三厢版本上高达85kw的1.6L TRITEC发动机,目前还不清楚最终是否会装配在两厢车型上。而海马H11预计会与其三厢车型一样,定位稍高,匹配1.8L的发动机。而有可能在北京车展上与FRV同时上市的奇瑞A3,装配的ACTECO-SQR481FD发动机升功率高达54.8kw,其最高功率87.5kw/6150rpm,最大扭矩147Nm/4300-4500rpm更是出类拔萃,超出了华晨FRV不少。而且A3还有1.8L和2.0L机型,从目前情况来看,仅仅一款1.6L发动机对于FRV是一大软肋,后期还很有必要进一步丰富高低不同排量的动力搭配。


  在内饰对比的环节来看,华晨FRV的中控台比较简洁朴实,没有过多的亮点也没有明显的缺点。在多功能方向盘、自动恒温空调等舒适性配置方面也不输于对手。而FRV除了5速手动版本外,还有4速的自动档车型,这在1.6L的自主两厢车型竞争中,将是其一大优势。不过在技术配置,以及内饰方面,有所不及奇瑞力求打造成精品的A3车型。


  2007上海车展FRV展车


  量产FRV

  对比之前展车和量产车型的内饰,方向盘音响控制按键、一体化2DIN音响,自动恒温空调,以及包裹性和对腿部支撑较好的座椅都得意保留,而内饰颜色放弃了展车上颇为另类的浅蓝色设计。此外在手动档的低配车型上,省略了方向盘多功能按键,以及电动调节后视镜,甚至电动车窗也只有前排座椅才具备。可以预见华晨FRV将有一个较低的入门门槛。

  在FRV的定位上,预计会与比亚迪F3R以及低排量的奇瑞A3两厢比较接近。而力帆520i将与其三厢车型类似,主打低价格牌,海马H11则由于发动机匹配等因素,不会与三厢版有太大区别。

  在价格区间上,预计高配的自动档FRV会与8.58万元的入门级1.6L骏捷比较接近。FRV的整体价格预计将处于6.5-8.5万元区间。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责任编辑:张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