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汽车行业人才严重匮乏 解困不应急功近利

  汽车行业人才匮乏,在东莞近年来似乎一直存在,但从来没有哪个商家正视过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经销商喊人才缺乏,原因在于对现有的营销、维修、服务队伍感到不满意。如营销人员学历普遍较低,汽车专业知识缺乏,缺少营销工作经验或者相关培训等。

事实也的确如此,从事汽车销售工作人员的学历大都在大学专科以下,许多还是初中、高中学历。他们中许多人缺乏汽车相关方面的知识和培训,唯一的优势是年轻,靠吃“青春饭”赚钱。一旦感觉收入不高就立即跳槽。

  其实,汽车营销人才的缺乏并不能怪教育和培训机构,真正的原因还在于商家的管理体制上。首先是商家急功近利的心态作祟,在招聘人才的时候选择有经验的、专业对口的、有驾照的,这对于一个在国内刚刚兴起的全新职业或者岗位来说有些苛刻。经销商应该学会自己培养销售人员,可以结合汽车厂商的培训要求,培养忠诚于公司的专业人才,并要有所储备。丰田本田宝马等都有自己培养的人才,但东莞多数车行还没有这样的制度,而是靠高薪“挖人”,并且形成了恶性循环。

  另外,据记者的调查,销售人员薪水低、工作压力大,也是造成学历高的人不愿意到汽车行业工作的重要原因。目前的经销商均采用底薪加业务提成的工资核算方法,给销售人员很大的工作量,增加了员工的工作压力。压力太大,薪水上不去,辞职就会发生。每个销售人员都有自己的客户群,每个销售人员离开公司,都意味着对客户的不负责任,甚至是潜在客户的流失。

  有识之士认为,要解决汽车行业人才之困,不但要有稳定的人才输送渠道,还要有长远的眼光和自我培养人才的“造血功能”,保证员工的福利及升职机会。有了制度的保证,相信汽车人才不会大规模流失,可以保持企业的稳定发展。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