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装饰美容

汽修技术专家吴昊 变速箱油可以酌情更换

  汽修六厂 勤和别克技术总监 吴昊

  Q:我的车是自动挡车,由于只是周末用车,现在行驶了两年才3万公里。前几日做保养,维修站表示,按厂家规定的2年4万公里的更换周期,该更换变速箱油了。由于我平时用车少,加上更换一次变速箱油就要1000元左右,费用不低。

想问一下专家,我一定要更换吗?

  A:像别克品牌的变速箱油推荐是6万公里更换,这是由中国的国情决定的。因为我们的车辆经常行驶在拥堵路段,又是短途行驶,这样会缩短变速箱油的使用寿命,所以需要在6万公里时更换变速箱油。此外,随着时间增加油液内的化学成分也会变化,比如氧化变质,一些轻质成分也会挥发,还有蜡质成分也会析出。但是由于现在的油液质量提升,一般使用3年是没有问题的。

  Q:我的汽车机器噪音非常小,偶尔一两次在汽车启动的情况下,因为走神我又扭动钥匙打火了,不过行驶时感觉正常。想问一下,这种情况对发动机会不会造成潜在伤害?

  A:这种情况对发动机不会造成伤害。因为在启动发动机后,再次打马达时,虽然发动机转速高于马达转速,但由于马达上有超速离合器,会自动打滑,防止损坏。即使是经常这样,损坏的也只是马达。因为,上海通用君威君越轿车都有“保护程序”在启动发动机后,再次打马达时,马达不会转动。

  Q:君威车的DVD不显示或出现死机,可用什么方法解决?

  A:可以用断开保险或电瓶的方法。

  Q:我的车在行驶中轮胎气压灯点亮报警,停车发现汽车右后轮胎上扎了一个铁钉,遇到此情况,怎么办?

  A:1.不拔钉子给轮胎打气后,寻找最近的轮胎专修店进行补胎;2.更换备胎后,寻找最近的轮胎专修店进行补胎;3.评估漏气的程度和速度,在轮胎还能行驶的前提下寻找最近的轮胎专修店进行补胎;4.更换备胎后继续行驶,有时间再去补胎;5.停车等待救援。

  Q:我的车是凯越,做保养时发现维修师在更换机油后,会在油底螺丝上面加一个铜垫,这是为什么?

  A:防止密封不好,导致漏油。

  Q:我的车装备了自动变速器,正确的驾驶习惯是什么?

  A:1.在行驶中不能将控制手柄拨入N挡位进行空挡滑行;2.当汽车还没有完全停稳时,不能从前进挡换至倒挡,更不允许从倒挡换至前进挡;3.要严禁在汽车还没停稳时,将自动变速器控制手柄拨入停车“P”挡位置。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