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跃进五十年 跨越三大步

  50年前,当NJ130型2.5吨载货汽车缓缓驶出南京汽车制配厂的厂房时,在场每个人的眼里都流露出自豪——新中国第一辆轻型载货车研制成功了!这款产品很快就有了一个响亮的名字“跃进”。

  “如果没有跃进品牌,中国轻卡会是怎样的一个发展轨迹,很难想象。

”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委员会秘书长滕伯乐曾经这样概括跃进在中国轻卡发展史中的地位。

  1958年,朱亮,我们写下了一段传奇

  虽然已过去了半个世纪,但原跃进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车身厂老厂长朱亮对往事仍然历历在目。“没有现成的模具,我们只能先用马粪纸做一个模型,用锤子边敲边改;没有大型冲床,只好在250吨的小型压力机上分三段压制。但当时大家的心特别的齐,劲儿也往一处使。八个月后,”老人兴奋地打了个手势,“第一辆轻卡就这样制造出来了。”3月10日,跃进轻卡第一次开上南京街头,南京城沸腾了;中央领导得知后,也同样地激动万分,中国的第一辆轻卡也有了一个响亮的名字——跃进。至70年代末,国内形成了一批以生产跃进130型为主导产品的企业,中国轻卡行业在全国各地蓬勃兴起。

  1986年,李龙天,我们引领了一次跨越

  随着国家经济建设的不断深入,也为了满足市场多样化的需求,跃进品牌决定在中国汽车行业率先换型。但是要在短期内独立完成大量的压制件和冲模,以当时的技术条件很难实现,二代产品的研发面临重重困难。“有困难就一定要克服。当时日本的轻卡技术比较领先,因此我们就在考虑能否引进日本的技术。正好五十铃公司也主动提出了合作的建议,在专家小组赴日实地考察后,双方立即拍板。”曾任南京汽车制造厂总工程师的李龙天回忆说,“事实证明我们成功了。这次合作使跃进新产品的开发至少领先行业2年的时间,同时也为后来其他企业引进日本技术提供了借鉴,最终推动中国轻卡完成了从小到大的跨越。”

  2008年,邓小海,我们开创了一条道路

  率先引入五十铃技术的跃进,凭着先发制人的优势,再一次奠定了其在轻卡行业领航者的地位,甚至一度成为了中国轻卡的代名词。至2007年底,跃进轻卡以超过150万辆国内市场保有量,列全行业之首。2008年1月17日,跃进欧卡下线,这也是融入依维柯品牌树系后,跃进推出的第一款新品。南京依维柯常务副总经理邓小海告诉记者,“借助合资企业的实力,提高自主品牌的竞争力,我们开创了一条新的道路。”

  “跃进五十年的发展史本就是中国轻卡五十年的一个缩影,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中国轻卡的下一个五十年,依然由跃进引领。”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张小虞如是说。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亮 | 李龙天 | 邓小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