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占汽车出口三成份额 轻卡将全面“出海”

  中国轻卡五十年与科学发展高端峰会日前举办,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张小虞在会上表示,未来中国汽车大规模出口的时机已经成熟。张小虞认为,没有一个汽车出口大国的出现离得开国内大市场的支持,而我国轻卡行业自主品牌比例高达95%,规模也超过百万级,已经成为轻卡行业全面出海的重要依托。

  近年来,随着汽车工业的快速发展和国家鼓励汽车产品出口的支持性政策,我国汽车整车出口已连续四年保持了高增长率的态势。据海关最新统计显示,2007年我国5吨以下轻型卡车出口了19.3万辆,占载货车出口量的77.8%,在汽车出口中占据了将近1/3的份额。

  张小虞认为,谈到轻卡出口,有两件大事不得不提,一是跃进品牌融入了南京依维柯,并直接获得了依维柯完善的海外营销网络;二是福田汽车在俄罗斯、印尼、伊朗、菲律宾等十几个国家的CKD工厂正在谈判和筹划之中。“从产品出口,到合资融合、海外建厂,轻卡行业全面出海格局正逐渐形成。”

  

(责任编辑:刘林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