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金融新闻

保费增加 运动型轿车遭保险公司“歧视”

   “我买了一辆马3,保险公司说这辆车的保费比普通汽车要高一些。”最近,一早报读者向记者抱怨这起不公平待遇的事件。而保险公司对他的解释则是:“马3是一款运动型轿车,出事故的几率要高一些,加收保费合情合理”。

记者调查发现,保险公司“歧视”运动型轿车的现象并非个案。

  

  “哪些车型事故几率高一些,不同保险公司都有自己的调查数据。事故几率高的车型,提高其保费利率,这是符合市场经济规律的。”杭州某保险公司的钟先生向记者表示,费率跟车型事故几率挂钩,这样的做法在业内确实存在。一般而言,运动型轿车的事故率确实要高一些。倒不是说运动型轿车的安全性不好,而是运动型轿车的产品特点决定了它们的消费群体——大多数购买者年纪较轻,正是看中运动型轿车的优点,购买就是为了享受高速体验。也就是说,这些车主的性格特征,决定他们开车容易出事故。

  钟先生的说法并非没有道理。记者了解到,目前的汽车营销中,不少车型对其消费群体有着精准定位。比如宝马X5,激情越野的特性非常突出,这车一在马路上露面,路人都能感受到霸气和生猛。最典型的还要属斯巴鲁,其突出的动力性能赢得了飙车族的青睐。在杭州,很多“玩车玩得接近疯狂的人”,首选座驾就是斯巴鲁。正是这个原因,这些车辆的事故率确实要高一些。

  不过,业内人士认为运动型轿车遭遇保险公司“歧视”,并不会阻碍汽车这一细分市场飞速发展。尤其是“80后”消费者,更注重汽车操控的运动感,当这一消费群体逐渐壮大时,汽车厂家也在加速推出各车型的运动版,比如凯越HRV运动版、飞度·型动派、雪佛兰乐风活力型等相中的都是年轻、有活力的购车一族。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