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搜狐汽车试车专区 > 对比测试

安全操控 豪华运动型轿车安全性大比拼

  安全,已经逐渐成为消费者选择车型时的首要决定因素。尤其在选择运动型轿车时,车身整体安全性能更加值得关注,因为此类车型往往具有较高的加速性和极速性,同时在驾驶时车主普遍追求极限状态的操控乐趣,因此对于安全性的要求相比一般轿车更加苛刻。

  目前,40万元左右的运动型豪华轿车选择余地已经很多,并且均为国际知名车型,而当中的代表当属来自瑞典的SAAB萨博,来自德国的宝马奥迪以及来自日本的雷克萨斯。以40万元为一个标准,我们选取的4款最具代表性的豪华运动型轿车,也是目前国内市场保有量较大的运动型豪华轿车,来比拼一下它们在安全方面的各自优势。

 

SAAB 萨博 9-3 2.0TS

奥迪 A4 2.0T

宝马新 325i

雷克萨斯 IS300

售价

42.90 万元

39.91 万元

42.38-46.1 万元

43.50 万元

排量

2.0L 涡轮增压

2.0L 涡轮增压

2.5L

3.0L

最大功率

155KW/5300rpm

147KW/6000rpm

130KW/6500rpm

170KW/6200rpm

最大扭矩

300NM/2500rpm

280NM/5000rpm

250NM/2750rpm

300NM/4400rpm

  SAAB萨博9-3(萨博9-3新闻,萨博9-3说吧) 2.0TS及奥迪A4 2.0T都采用了涡轮增压技术,排量均为2.0L,通过数据的比较我们可以发现,SAAB萨博9-3 2.0TS的峰值功率和扭矩出现的时机最早,并且峰值更高,因此它的动力高潮出现的更高,持续的时间更长,强度也更大一些,SAAB萨博不愧为汽车涡轮增压技术的鼻祖。而宝马新325i及雷克萨斯IS300都采用自然吸气技术发动机,但后者的排量更大一些,因此最大功率上更占优势,而最大扭矩则与SAAB萨博9-3 2.0TS相同,但出现的时机同样晚于SAAB萨博9-3 2.0TS。总体来说,SAAB萨博9-3 2.0TS体现在加速时的推背感更为强烈,尤其是低速启动速度。

  

 

共有配置

独有配置

SAAB 萨博 9-3

ABS+EBD 、前排两段式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双侧安全气帘、三点式安全带、四门加强防撞钢梁

牵引力控制系统 TCS 、刹车辅助系统 ABA 、电子稳定程序 ESP 、前排主动式安全头枕、后轮随转系统、镀锌防腐安全车身

奥迪 A4

防滑驱动系统 ASR 、制动辅助 EBA 、电子稳定程序 ESP

双面镀锌钢板车身、安全转向柱、前排主动式安全头枕

宝马新 3 系

电子稳定程序 DSC 、镀锌防腐安全车身

雷克萨斯 IS300

制动力辅助系统 BA 、汽车稳定控制系统 VSC 、牵引力制动系统 TRC 、两个膝部气囊

  而在操控方面,除了涉及底盘及悬挂系统外,一些主动安全设备也能起到不小的辅助作用,必要的时候,甚至可以减少事故的发生。

  在安全造车理念和技术中,SAAB萨博来自于它特有的飞机整机的制造历史这就意味着Saab在动力和安全上都会有着悠久的历史和传统。相比之下,BMW更多的是以飞机发动机的制造商层面出现,这也就使得BMW相对更注重于动力、操控。雷克萨斯侧更明显缺少一些品牌的实力和底蕴。

  在安全配置上,它们除了都具有基于各自技术的安全车身、防撞钢梁、6个安全气囊等之外,SAAB萨博9-3 2.0TS及奥迪A4 2.0T都采用了知名度非常高的博世电子稳定程序ESP,而宝马新3系的DSC技术与雷克萨斯IS300的VSC技术都是与ESP类似的技术,它们可以在车辆接近失控状态时主动介入控制车身恢复正常状态。此外,除了宝马新3系外,其余几款都具有较多的主动安全辅助设备,比如SAAB萨博9-3及奥迪A4的主动式安全头枕,可以在车辆发生追尾时减少乘员颈椎受到伤害的可能,而其它刹车辅助等设备也可以实现进一步缩短刹车距离等功效。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SAAB萨博9-3 2.0TS还具有独特的ReAxs后轮随转系统,我们知道普通汽车的后轮是不会产生任何转向角度的,而SAAB萨博9-3 2.0TS可以在车辆过弯时,后轮以一定的小角度同步转向,以提高过弯能力。而雷克萨斯IS300的相比对手多了一对膝部安全气囊,在正面碰撞时可以降低前排乘客腿部受到仪表台重创的威胁。

  由美国公路安全协会评选出的2006年最安全乘用汽车,SAAB萨博9-3获得了最高奖项金奖,也是以上四款运动型豪华轿车当中的最好成绩,这是基于车辆的正面及侧面碰撞测试试验得出的结论,具有权威的参考价值。此外,SAAB萨博全系列产品都还获得了EuroNCAP最高五星评级的荣誉

  总体而言,四款运动型豪华轿车都具有出色的运动细胞和安全性能,而SAAB萨博9-3以独树一帜的涡轮增压技术及权威认定的安全性能,在综合实力上更加领先。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博 | 萨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