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热车酷评

福美来成海马汽车中级车专家的战略先锋

  汽车市场步入“奥运年”后,在刚刚点燃奥运圣火的同时,一股新车的火焰也正四处蔓延。2008年的车市注定是无法平静的一年。

  据国家发改委公布的2008年上市的新车总数将超过100款。记者粗略统计,今年上市的新车(含改款车)包括新凯越新威驰标致307两厢、新伊兰特、新飞度等,共有13款车价格在10万元~18万元之间,排量也主要在1.6L~2.0L之间,可见中级车市这块车家必争之地所点燃的“战火”非比寻常。

  两会期间,小排量车标准被提上日程。大力主张节能减排,在很大程度上将挤占中级车的市场份额,在众多车都纷纷改款换代应对中级车市出现的困境的时候,海马汽车依旧是泰然处之,不慌不忙,轻松笑对沙场。

  而这一笑却是有原因的。在过去的一年,从权威统计部门了解到,海马汽车全年销量达到130048辆,同比增长62%,从这一数据显示,海马汽车的同比增长率远远超过中汽协会统计的全国汽车1-11月23.19%的销量同比增长率。回顾一下海马汽车产品推出时间及产品布局,则不难发现,海马被业界誉为 “中级车专家”,此乃实至名归。从初期的普力马,到新一代福美来、海福星、新普力马及海马3系列车型,海马汽车在中级车领域深耕细作,以独特方式切入中级车市不同的细分市场。

  作为“新三样”中唯一一款自主车型福美来,据乘联会统计显示2007年销售了11.37万辆,占海马汽车总销量的87%。自2002年,海马将福美来车型引入中国轿车市场,马自达323这款国际畅销车型迅速变为中国轿车车市的翘楚。福美来自上市就成为市场上独占鳌头的车型,月销量一直保持在8000台左右。06年8月福美来自主换代上市后,始终保持着月均万台以上的销量,2007年10月25日,福美来40万辆下线。巨大的市场保有量,不仅印证了其在汽车市场的良好口碑,而且让它在中级家轿细分市场底气十足。无疑,在过去的几年中,福美来可谓是海马汽车占领中级车市场份额的主要贡献者,不愧为海马汽车中挑大梁的“当家花旦”。

  2008年2月,福美来的首次官方降价,最大降幅8000元,成为“新三样”中首个进入9万元区间的自动档车型,使福美来产品竞争优势进一步扩大,性价比得到进一步的提升,据最新数据显示,福美来在长沙某经销店,仅一个月就销售过数百台,中级车市场表现上独当一面。

  而福美来的此次降价不仅是保证了海马汽车的市场占有率,更为中级车市的战场带来了不小的冲击。福美来不仅成为了海马汽车“中级车专家”战略的重要棋子,也同时以自身的高性价比领跑整个中级车市。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