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首款两厢车骏捷FRV下线 华晨跃上新台阶

  3月31日是“中华民族大喜的日子”,百年奥运圣火抵京,拉开火炬接力的帷幕。同一天,华晨汽车首款两厢车骏捷FRV正式下线。

  骏捷FRV是在同时启动的全新骏捷FRV工厂制造的。该工厂汇集了德国、意大利、韩国、日本等众多世界一流设备供应商的项目,整合了全球化的供应链、生产设备,并且以国际化的管理团队、研发体系、设计标准将骏捷FRV打造成“精品车”。

  去年4月8日,骏捷FRV工厂举办开工奠基典礼,356天之后,一个现代化的新工厂拔地而起,正式进入了生产启动阶段。华晨金杯总裁刘志刚说:“这一事件,翻开了华晨人10余年在自主创新道路上的崭新一页。”他说,10余年来,华晨人走过了海狮、阁瑞斯的“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之路,走过了中华的“整合世界资源为我所用”之路,直至今天“以我为主,外部为辅”的自主创新之路,华晨汽车已经独辟蹊径,发展成为国内自主品牌的骨干企业。

  刘志刚介绍,骏捷FRV的冲压车间引进了先进的德国SCHULER冲压设备和KUKA机器人形成的全自动化冲压生产线,每个制件都有专用检具。该冲压车间在为华晨宝马生产冲压件的同时,也为骏捷FRV生产冲压件。

  在骏捷FRV车身车间里,主拼焊工位采用了KUKA机器人自动焊接、NIMAK中频焊钳,车门和盖板采用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液压包边、自动换模,保证了五门一盖的质量。值得一提的是,车身车间拥有从意大利引进的两台6米长的三坐标双臂测量仪和各种专业检具,对骏捷FRV白车身的焊装精度进行质量监控,从而保证白车身的尺寸精度。

  华晨汽车的涂装工艺一直处于国内的先进工艺水平上,而骏捷FRV涂装工艺也不例外,其生产车间是由日本大气社设计制造的国际先进的汽车涂装生产线,车身全面采用了机器人自动喷涂,自动化率超过90%。配合高效、节能、环保的3C1B涂装工艺,在实现高效节能环保目标的同时,也保证了车身漆面更加均衡、饱满。刘志刚介绍,骏捷FRV的生产平台具有较强的车型衍生能力,后续还可开发三厢、SUV和MPV多款平台化车型。

  新生的骏捷FRV外形设计出自世界知名设计大师乔治·亚罗的手笔,“中”字格栅,“U”型前脸,双圆和水滴形的前大灯秉承了中华品牌家族特征,整体车身造型饱满,侧面腰线硬朗流畅而富有动感。

  骏捷FRV将装备4款动力总成,涵盖1.3升~2.0升的排量,从自然吸气到涡轮增压,从汽油机到柴油机,从5速手动到4速自动变速箱,基本包括了市场上同级别车的动力配置。骏捷FRV提供了四安全气囊、预拉紧式全席安全带、倒车雷达、车门双防撞钢梁、ABS+EBD;在人性化配置上我们提供了丰富实用的电动空调、电动外后视镜、6向调节真皮座椅、CD/MP3高品质音响系统、方向盘音响快捷键等。

  对于骏捷FRV的售价,华晨汽车董事长祁玉民说,高性价比将是骏捷FRV的一大优势,“定然会比同级别的自主品牌车型便宜1万元,更远远低于同级别的外资品牌车型”。他介绍,华晨今年将实施以结构调整为主的“863计划”。“8”指的是“调整提高、优化升级“的八字方针。“6”指的是“结构调整、技术升级、经营优化、规模效应、管理变革、价值创新”6个方面的调整。“3”指的是3个目标:即年内销售目标拟定为33万辆,全年营收为40亿元,第三是车型研发和新生产线建设。

  祁玉民介绍,到2010年,华晨汽车将力争实现整车销售60万辆、发动机60万台、销售收入1000亿元以上的翻番目标。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