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骏捷FRV > 骏捷FRV最新消息

中华骏捷FRV 时尚修身之两厢车的全接触

  城市交通拥堵、车位紧张、油价上涨,用车环境日益恶化,专家认为:两厢车的春天来了。这不轻巧经济的两厢小车在07年未及今年跟风上市,一时间 “时尚、经济、环保、为年轻工薪阶层量体打造”等等一系列评价也成了专门褒扬两厢车的字眼。

而笔者不幸为初领薪水的年轻无车一族,对这些字眼的认可加深了对这些车的关注,现在和大家一块唠唠这几款车,当然,此为一已之见,有失偏颇之处还请一笑置之。

  于2007年12月23日上市的CROSS POLO,在中国车市刮起了一阵CROSS风。由于车型是偏SUV设计,因此底部保险杆特意加宽加厚,徒然而至的安全感十分到位,尤其是金属材质的车顶行李架及出众的行李吞吐量和载重量,让CROSS POLO拥有了如旅行车一般实用的行李负载能力。不过其内饰风格与原先POLO的几乎一致,这点让关注CORSS POLO的消费者十分失望。特别是高达12万的价格,更令不少两厢粉丝望而却步,尤其是维修保养费用更是令车友朋友所诟病。

  全新马自达2在CROSS POLO上市后四天追尾上市,被马自达称为全球品牌战略的车型,可见其被寄予了厚望,全新马自达2继续延续了家族的设计风格,整车紧凑动感。不过1.3升的动力对于想体验驾驶乐趣的消费者来说不太现实,加速能力不出色,但其优异的排放性能使清洁的排气达到了欧IV水平,看来这倒是一款标准的城市日常用两厢车,但价格定位似乎超出了人们的想象,难怪长安马自达总经理出面对价格答疑解惑。

  于今年1月16日上市的两厢赛拉图欧风作为起亚法兰克福汽车研发中心倾力打造的一款全新车型,使赛拉图欧风融入了欧洲风行的两厢车设计标准,而所谓“欧风”也正是东风悦达起亚想诉求的卖点。不过自家车一比较,两厢赛拉图和三厢的动力性能、操控性能以及实用性能方面实在差别不大,大概唯一的差别就在一个是两厢一个是三厢,不知道这款两厢“欧风”能否凭借欧洲风格的外形设计冲出07年韩系车整体低迷的局面。值得一提的是两厢赛拉图在美国NHTSA碰撞测试中获得五星级认证,堪称世界级两厢乘用车设计的潮流典范。

  就以上三款上市的车型来说,CROSS POLO极具SUV风格,可直接搬过来的内饰甚至让愤世嫉俗的粉丝如受骗一样的愤怒不已、马自达2虽然时尚但动力性较差、两厢赛拉图外形徒具欧洲风尚但其它表现十分中庸,可见都说倾力为消费者量身打造,但争市场的匆忙间仍难免有瑕疵,而且此三款车上市未久,要等待市场的考验。不过没关系,08年还有一款重量级两厢车等待上市呢。

  中华骏捷FRV预计在今年5、6月份左右上市,这款在华晨新平台上生产的两厢车十分惹人关注。被称为“没有尾巴的小宝马”的两厢的骏捷FRV在同级别车中超大的轮距、轴距,增加了车厢内部空间和优良的高速行驶稳定性;发动机经过严格标定匹配,经济性、环保性更好;前排双安全气囊、ABS+EBD、保证了高安全性。骏捷FRV采用宝马设计工艺,底盘技术得到保障,而喷漆质量更是得到了宝马的技术支持。据内部人士透露,华晨近年设计的新车型在上市前,华晨老总祁玉民都会试驾并提出自己的意见,虽然所提意见中肯与否咱们不知道,但其对自己所造汽车的严谨态度可见一斑。

  关于骏捷FRV的售价华晨方面一直没露口风,不过根据华晨一向定价风格,相信将会又一次大打性价牌。据网络上分析猜测,骏捷FRV定价在7—8万元左右较合理。06、07年中华骏捷持续热卖,在国内车友中的认可度非常高,相信骏捷FRV也不会让我们失望。

  各位玩儿车的朋友大概没看完这篇文章就嗤之以鼻了:两厢车,小家子气!不过既然有喜欢超大马力烧油如烧钱的法拉力的、有喜欢价格咂舌彰显身份的劳斯莱斯的,也就有喜欢经济实用、操控灵活、停车便捷、油耗适中的两厢车的,正所谓萝卜青菜各有所爱,最近不是还出了个开着坦克上班的人吗,丫就这么牛,你管得着么!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