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祁玉民:华晨融资和管理“之痛”

  曾表示要将资本市场作为今后华晨主要融资渠道的祁玉民,如今已转了口风。3月31日,在骏捷FRV下线仪式上,华晨汽车董事长祁玉民强调,“在融资上将会寻求政府支持”。

  将寻求政府资金支持

  “华晨上新品要上规模需要的是钱!”祁玉民在接受采访时坦言,华晨正千方百计筹集资金,并提出“在融资上也会寻求政府的支持”。

祁玉民还许诺,今年华晨的财务状况一定会好过去年。至于政府会给予何种方式的支持,譬如土地优惠政策等,目前还不明朗。不过,通过整合省内国有龙头企业并令其做大做强也是辽宁省政府的希望。

  自从仰融案事发之后,华晨汽车一直受困于巨大的资金缺口问题。

  去年夏天因“股票交易量萎缩、缺乏融资能力”而从纽交所黯然退市的华晨,一直没有放弃多渠道融资的努力,从拟回归A股的长期计划,到近日引入美国Rock-et(火箭)财团,华晨一直发挥着擅打金融牌的优势。

  火箭资本在资本市场非常活跃,对于此游资性质的入股行为是否将削弱华晨的控股权,祁玉民明确表示“绝对不会”,他透露,华晨会有增资扩股的一系列后续动作以达到股权稳定。

  “空降兵”主抓管理

  在出席骏捷FRV下线仪式的华晨系高层中,出现了一位大家不太熟悉的面孔,他就是刚刚履新华晨的前大化集团副总刘同富,名片上的头衔是华晨集团总裁助理、华晨金杯副总裁。

  刘同富在华晨就职前,曾任大连大化集团副总经理,因领导创新型的现代企业管理而颇受好评。刘同富现阶段的任务是提高华晨的经营管理水平,祁玉民对刘同富的到来寄予了厚望,而另一个隐秘的信号则是,鉴于目前华晨的“脆弱”管理,华晨管理层或将酝酿新一轮的人事变动。

  华晨目前的内部管理状况令祁玉民十分担忧,“这种管理状态肯定支撑不了华晨下一个翻番”。祁玉民指的是从2008年到2010年华晨的第二个“翻番”目标,实现整车销售60万辆,销售收入达到1000亿元。

  近来祁玉民一直在反思的事情是,“实际上我们的品牌价值没有得到体现,适应市场的能力也有限。”如今,包括品质管理、零部件和供应商管理、经销商和服务商管理、多元化管理等一系列管理上暴露的严峻问题已经切实地摆在了祁玉民面前。(更多精彩新闻 请访问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祁玉民 | 刘同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