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夏利拟以30万元低成本接盘华利股权

  以高门槛、低价格挂牌仅10余天后(本报3月22日曾报道),一汽将拥有9万产能的华利卖给了自家人。3月29日,一汽持有47.73%股份的一汽夏利(000927)发布公告称,拟以30万元的价格收购华利100%的股权。

  一汽夏利披露,3月25日,也就是挂牌后的第5个工作日后,一汽夏利即与一汽集团签订了关于华利100%股权的股权转让协议。根据该协议约定,夏利将以30万元的价格整体收编华利。

  一汽夏利在公告中表示,夏利目前的产能为20万辆,为应对市场竞争,公司计划用低成本快速扩张的手段5年内推出7款新车,形成40万辆的产能,而华利的产能和软硬件基础正好符合此要求。一汽夏利表示,收购完成后,将把华利建成夏利的另一个整车生产基地,推出正在研发的新一代轿车。至于新一代轿车,是什么级别或定位的车型,一汽夏利董秘办人士表示并不清楚。

  事实上,早在3月18日挂牌数日后,就有一汽内部人士透露,华利应该会纳入夏利旗下,这样对一汽内部资源整合更有利。由于夏利属于上市公众公司,并不是一汽全资子公司,因此一汽不能在内部把华利划给夏利,需要走挂牌程序。

  然而,近日有产权界人士质疑称,在挂牌期未满之前(挂牌期至4月15日),转让方一汽与意向受让方一汽夏利先签订一纸协议,可能并不合规,因为此协议有“向外界暗示已确定买家”之嫌。

  按照国有产权交易规定,国有产权挂牌期必须在20天以上,如果产生两家以上意向受让方,需通过拍卖或招标形式确定受让方。如果只有夏利意向受让,则华利自然归夏利所有。

  3月31日,一汽夏利董秘办人士承认,目前不能确定公司已收购华利。收购华利有两个先决条件,一是4月14日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二是在产权中心成功摘牌。在摘牌之后,与一汽签的协议才可能生效。

  然而,有意思的是,天津产权交易中心(北方产权交易共同市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汽夏利尚未到该中心登记递交受让申请,“目前一汽夏利还不是意向受让方”。 (更多精彩新闻 请访问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