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热车酷评

未来透射现实-解析全新萨博9-3的前沿设计


  在2007广州车展上,全新08款萨博9-3系列带着Saab萨博传承与创新精髓着陆中国的舞台。全新08款萨博9-3系列汲取Saab萨博Aero X概念车的设计灵感,外形前卫大胆,更显自信,以人为本的北欧功能主义融合在每个内饰外配。全新08款萨博9-3新车领先同侪的欧洲五星级安全评价(EURO NCAP)及多样升级新配更是将这一系列打造成市场中的翘楚级新品。而最夺人“眼球”的就是它那昭示未来的“酷型”。


  扎根北欧审美的前瞻设计、源自航空技术的澎湃动力,是Saab萨博自诞生以来始终不变的DNA传承,誉之为“Saab萨博主义”的源头,在时间长河中涤练出鲜明的品牌“个性宣言”,在熙攘浮华的豪华车市里孕育出的“独特表现”。


  2006年,萨博Aero X 概念车技惊四座;而现在,它先锋、前卫的设计元素就已在08款萨博9-3上闪耀光彩,成为Saab萨博未来的现实投影。在全新萨博9-3的设计中,设计师巧妙地融合了Saab萨博概念车Aero X的前卫笔触,尤其是“X造型”理念的前脸部分,增大的进气格栅、高质感U型镀铬饰条、两侧极有神韵的大灯和冰雾效果方向灯的组合令人印象深刻,彰显更前沿、更锋利的气质。浓郁的北欧风情由随处的细节不经意流露出来,蛤壳式发动机盖呈U形,呼应了挡风玻璃的曲率,与前翼子板的X造型形成极简曲面。

尾灯组呈现乳白色的冰雾效果,传统斯堪的纳维亚设计精神的烙印始终如此无声无息却鲜明无比。前保险杠、导流板和大号的梯形进气口一起组成了后掠的前部线条,这一点在新引进的Aero车款上更为显著。前倾的车头、楔形的车身、车尾侧面线条,以及微拱的车顶轮廓赋予了新9-3运动轿车经典跑车般的外观造型。萨博9-3多功能运动轿车是对Saab萨博传统设计的一次大胆印证。它继承了Saab萨博第一辆旅行版高性能轿车Saab 99 Turbo的设计传统。简洁的外观,整体式的后扰流板,这些特色鲜明的设计与此次萨博9-3系列外观变化相得益彰,使得全新08款萨博9-3多功能运动轿车在高档多功能车型市场的纷纭林立中能够“特立而独行”。

  Saab萨博的设计师们运用了空气动力学原理,成功地把新萨博9-3系列的前后轴升力降低到同级别车种的最佳水平,提供更好的高速稳定性;设计团队更是通过努力使新9-3 轿车获得了0.28的风阻系数,多功能运动轿车的风阻也仅为0.33,从而新萨博9-3系列达到了更经济的燃油消耗率和更低的风噪,这在同级车中是非常优秀的。同时Saab萨博全系列均得到了最高的五星评价。对Saab萨博来说,在日常真实驾驶情况下获得更佳的安全性能是其造车理念中永无止境的追求。

  Saab萨博汽车是从飞机“演变”而来的欧洲高档运动轿车品牌,独具航空科技和杰出的安全性能,秉承传统的斯堪的纳维亚设计风格以及在飞机制造领域的广博经验。Saab萨博的设计艺术家们将Saab萨博卓越的安全性能与杰出的操控技术融于富于想象力的全新08款萨博9-3系列设计中。设计服务于功能,在夺人眼球的时代,在打造独有品位的设计的同时能够使其同样服务于车辆的功能协调性,如此的匠心运用正是来自于Saab萨博北欧功能主义的深深造车理念和斯堪的纳维亚的不凡设计感悟。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