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用车档案

业内人士提醒广大车友 警惕黑油浑水摸鱼

  随着用油的紧张,汽油的违法销售问题也开始死灰复燃。有关部门提醒广大车友,给爱车加油要提高风险意识。

  日前,泉州市民王先生报料称,他到市区一家加油站加完97#汽油后,发现汽车经常会出现发动不起来的情况,而这在以前是没有发生过的事。

他怀疑加油站将93#汽油与97#汽油混合起来卖,或是将93#汽油当作97#汽油来卖,造成汽车无法适应。

  据汽修行业资深人士分析,由于无法从国有石油巨头进到石油,一些加油站可能向某些私人油商进油。这些油商所进汽油低于国家规定标号,在添加某种清洁剂时,要么清洁剂质劣,未能达到标号要求;要么添加剂量未达标准或超标准,导致清洁剂在气缸燃烧时,可能产生胶状物质。使用了这种汽油后,可能引发汽车机件被损等问题,而且对于因加油造成的汽车损坏,由于目前保险公司这方面的条款空白,也没有与被保险人有过特别约定,所以不属于理赔范围。

  随着成品油价不断升高,油质风险将不可避免。有关人士呼吁,油商应更加自律,消费者也要提高风险意识,比如加油时索要发票以备维权之需。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