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国产车的传统就这样被颠覆 试驾奇瑞A5

  朋友买了一辆奇瑞A5,一天到晚话不离他的小五。说实话,对奇瑞这个品牌的汽车本人一向耳闻目视过不少,但还真是从未亲自体验过,所以听朋友夸耀也只是一笑而过。然而,周末随他一起郊游,开了下奇瑞A5,竟让我的观念发生了彻底改变。

  朋友有了车就闲不住,常叨念要自驾旅游,可工作忙碌哪里有时间,不得已只能周末拉着我去了东湖的听涛景区,这是他最近新的去处,据说春天漫山遍野的早春花,十分壮观美丽。我暗自唏嘘,恐怕就能看见花骨朵吧,然而执拗不过他,只能随他同去,路上为了向我展示他的车,也为了彻底转变我对自主品牌车不置可否的态度,一路都是由我来开车。

  刚开始看到这辆车时,确实让我很惊讶,它的外形一改国产车的小家子气,圆弧状车身很显气派,前大灯和进气隔栅与圆润的车体有很好的呼应,其漆面细致平滑。打开车门,操作台的整体做工也很流畅,设计新颖,尤其是黑屏仪表和方向盘音响控制键的设计很是时尚,手柄和座椅的材质质感不错。

  点火踩油门,油门响应速度很快,感觉上离合力度与行程配合很恰当,车子平稳启动,没有推背感。出了小区加档踩油门,车子反应甚是灵敏,加速迅速,动力传输平稳。更让我意想不到的是,在很低的转速下,这款车的扭矩就能达到很高的水平。朋友看了我的反应之后很是洋洋得意。

  出了朋友家小区,就到了武珞路,一路要过许多个红绿灯,而且又经常是拥堵路段,所以车速不高,而且常常要起步停车,但是这种低速高扭的发动机,提速快,低速行驶也可获得较大功率和扭矩,倒真适合城市内行车。

  还有这款车的操控性能也要赞一下。也许是体味到这款车动力上的冲劲了,我们一路超车,变线时车身平稳,路感清晰,无侧倾和甩尾现象,过一些颠簸路段时,车辆的贴地性能也表现得十分良好。

  回去的路上我们决定测试一下油耗,由于出门的时候是加满了油的,所以到了劲松后又加了一次油,来回近200公里路,竟然只消耗了15个多油,得,再服一次。

  奇瑞A5这款车在这个价格的同类车型中,无论是性能和做工上都算是上上等了,这款车,也真正改变了我对国产车的态度了。车友 王华供稿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