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奇瑞车逆势涨价 能否冲击销量排行前三

  近日,奇瑞瑞虎和东方之子CROSS两款车型的指导价分别上调了2000元和3000元。奇瑞成为率先将涨价付诸行动的汽车企业。

  尽管东方之子CROSS在奇瑞众多车型中属于边缘产品,每月销量不足500辆。

而瑞虎由于价格较同级别竞争车型还有很大的空间,因此,涨价对其销量的影响应该也不明显。奇瑞经销商也表示,瑞虎从去年以来,销量一直看涨,年内瑞虎降价的可能性几乎没有。然而,奇瑞的这次试水,还是在业界引起不小的关注。此前大众汽车曾放出风声将在4月份涨价,但受到了各方的质疑,结果此事不了了之。

  奇瑞并不是第一次“吃螃蟹”,但与以往充当“价格杀手”的角色不同,最近两次,奇瑞都是逆势涨价。早在去年9月,奇瑞汽车就曾经进行过一次价格上调。当时,奇瑞一下推出QQ3、旗云、东方之子和奇瑞A5四款年型车,这四款车型在产品升级的同时,市场指导价也不降反升,部分车型涨价1000元左右。与此同时,奇瑞发布了“稳定价格”的政策。

  别人都降价,奇瑞为什么反而要涨价?奇瑞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李峰是这样解释:“消费者的需求在发生变化,"需求的不仅仅是价格"已日渐成为主流消费观念。消费者在面对几百个车型进行选择时,往往不再像过去那样,简单地将价格作为最重要的购买决策因素,而是会综合品牌、品质、服务、价格等多方面因素进行综合判断。因此面对市场出现的变化,奇瑞在满足消费者需求方面会更注重深化品牌内涵,用稳定的价格和全面升级的品牌、品质、服务来综合满足新一轮的消费需求模式。”

  业内人士分析,此次奇瑞涨价,除目前已公布的瑞虎3和东方之子CROSS两款车型,奇瑞其他在售车型也有可能参与进来。而根据现有车款的涨价幅度来看,因生产成本增加这是一个表面借口,其本意应与去年推出年型车的目的一致,就是为了稳定全系车型的价格区间。李峰认为,现在,对奇瑞来说,销量不是目标。奇瑞要做世界名牌,就要通过品牌、品质和服务的升级来引导消费需求模式的变化,从而实现市场竞争模式的转型,进而促进公司增长模式的转型。奇瑞要从以前注重外延扩张的增长模式转变到注重内涵积淀上来。

  然而,随着新产品不断进入中国,也使得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在这样的情况下,奇瑞调整指导价格,不仅会失去部分潜在消费者,也有可能对自身的品牌形象产生负面影响。一直以来,奇瑞就是以低价赢得消费者的心,现在,价格上去了,产品品质和售后服务能否随之快速提升,是决定奇瑞能否继续冲击销量排行前三的关键。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