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金狐谍

保留W2概念车造型 荣威550内饰谍照曝光

  荣威550虽然离上市还有一段时间,但频频爆出的谍照使这款车的造型已经毫无悬念,时尚大气的造型使这款车成为近期最热门的新车。近日搜狐汽车又得到了一组荣威550的谍照,与之前的谍照不同,这组照片首次拍到了荣威550没有任何伪装的内饰。金狐谍专区共计万元大奖等你来抢>>


  保留W2概念车的造型及布局是最令人惊喜的地方

  自从07年上海国际车展上荣威展出了W2概念车以后,相信绝大部分的车迷都和我一样,对这款新车的外形和内饰都充满了好感,同时也担心届时量产车能否与概念车保持一致。看到谍照以后,这个担心终于可以放下,因为荣威550的内饰和外观一样,都很大程度上保留了W2概念车的特征。


  荣威550弧线型的仪表台与W2概念车如出一辙,它的左侧是常规的各种仪表,虽然没有采用概念车上的全液晶设计,但造型和风格都基本吻合,其中转速表为常规的圆形,而车速表则使用时尚的液晶数字显示。右侧则是一个液晶显示器,作用估计是GPS卫星导航、DVD播放或倒车视频辅助显示,与仪表融为一体的设计更便于驾车时阅读,避免过多的分散驾驶员的注意力。荣威550采用的是吸入式电子钥匙,方向柱与音响面板之间是钥匙插孔。旋钮式灯光控制单元放置在方向柱左侧,而转向柱左侧短小的拨杆只是用来控制转向灯。这些设计都与W2概念车一脉相承。

  桃木与钛银搭配的车内装饰也来自W2概念车,金属装饰表现时尚,而桃木则用来提升豪华感,因为造型简洁明快,两种风格迥异的装饰搭配在一起并没有突兀的感觉,显示出不俗的设计水准。另外荣威座椅空调出风口、中央扶手等部位都基本保留了W2概念车的原貌,尤其是车门内板的造型,不管电动车窗按键、储物格还是车门扣手,都与W2概念车完全一致。

  细节之处变动较大,这符合常理,好在设计依然新颖独特


  不过受生产成本,技术成熟度,零部件匹配,可靠性及安全性等方面的限制,荣威550车内的很多细节也发生了变化。最明显的差异就是W2触摸屏式的中控台并没有出现在荣威550上,取而代之的是较传统的按键式设计。相信这个改变会在绝大多数人的意料之中,毕竟以目前的实力,别说上汽,即使是全球一流大厂,也很难在量产车上实现这一装备。


  荣威550音响与空调的控制面板分别位于中央出风口的上下两端,层次分明。从空调面板到中央扶手的造型一气呵成,与下面的排挡座立体交错,也透出一份简约与时尚。排挡杆的造型相对W2概念车更加硬朗,而且采用了不同的手自一体设计。W2概念车采用电子式手刹,而荣威550则采用了传统的手拉式设计,不过这个手刹拉手设计的很有特色,形状酷似数字“7”,这样的设计显然是考虑到美观。从照片中来看,估计设计师是考虑到手刹松开以后,手柄与前面的排挡座、旁边的储物格保持同一平面,使内饰更加简洁平整,但实用性如何,还有待商榷。


  手刹旁边黑色的物体是一个折叠式的杯架,与奔驰E级的设计十分相似,这个杯架的杯槽很深,瓶装的饮料放在上面会非常稳定。荣威550方向盘继承了W2概念车敦厚饱满的风格,但造型有很大的变化,真皮外圈为黑色,内圈为米色,这样的双色搭配颇有新意,也进一步提升了方向盘的质感。多功能方向盘左右各布置了很多按钮,左侧是音响快捷控制键,右侧是蓝牙电话免提和定速巡航。W2概念车上紫色与灰色相衬的内饰个性十足,量产的荣威550内敛了许多,采用国内消费比较偏爱的上黑下米颜色搭配。浅色为主的座舱营造出温馨明快的氛围,上面的黑色部分在增加层次感的同时也可以吸收阳光,避免反光影响驾驶员的视线。


  总结:

  通过这组照片我们可以看出,荣威550的内饰不仅造型简洁时尚,配置丰富,同时也显得很有新意,这样的设计在众多自主品牌车型中显得格外突出。虽然照片的清晰度有限,我们无法看出做工水平的好坏,不过从荣威750车型上我们可以看到上汽在内饰工艺方面的实力,荣威550预计也不会让我们失望。看完荣威550的内饰之后,它留给我们最后的悬念或许就是最终的价格了,如果价格合理,这款车以出色的造型、内饰设计,动力强劲的1.8T发动机和荣威不错的品牌形象,预计会给同级别的合资品牌车型带来不小的压力,其市场表现也有望扭转自主品牌在10万元以上不利的局面。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责任编辑:王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