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豪华车:从销量之争回归品牌之争

  没有人怀疑中国汽车产业的持续增长,问题是这样的增长能持续多久?汽车在创造财富、带来社会进步、提高大众生活环境质量的同时,也是消耗资源、污染环境、威胁生命的罪魁祸首。因此,汽车企业在提供产品服务的同时,应当努力承担环境和资源可持续发展的责任。



  值得庆幸的是,越来越多的企业已经意识到这个问题,积极主动地寻求解决能源短缺、环境污染及交通安全的最佳办法。4月7日,2008年宝马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在中国儿童中心举行启动仪式。这是继2005年以来,宝马连续4年举办此项以儿童交通安全教育为主题的活动。据悉,2008年宝马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的主题是“过马路要走斑马线!”在未来6个月的时间里,宝马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活动将在北京、上海、广州和厦门等10个城市展开。通过和中国儿童中心的合作,宝马将交通安全主题公园搭建在各城市少年宫,届时将有超过100个幼儿园的共3200名儿童参加训练营。

  宝马在中国的销量近几年一直保持着持续增长,但受负面消息的困扰,让宝马因品牌形象丧失了不少发展的机会。被异化的品牌,需要长期的努力来扭转,而体现社会责任,或许是宝马调整品牌建设的新转机。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CEO吴佩德在开营仪式上表示:“交通安全公园针对小朋友们的接受能力和天真好动的天性而设计的,以内容丰富、好学易记的游戏让小朋友边玩儿边学习交通安全知识,培养和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宝马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是宝马在中国企业社会贡献系列活动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无独有偶,次日,梅赛德斯-奔驰也在北京宣布将于2008年进一步加大对“自然之道奔驰之道”项目的投入力度,增资人民币550万元用于中国的世界自然遗产地的保护。奔驰中国是首家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合作保护位于中国的世界自然遗产地的汽车厂商。“自然之道奔驰之道”自然保护项目今年将倾力支持位于中国的世界自然遗产地区的自然保护工作,从深度和广度两个方面着手推进:550万元捐资中的150万元将追加到该项目首站受捐地——四川雅安大熊猫栖息地,用于深化去年即已在当地开展的保护工作。其余400万元捐款将会用于保护“自然之道奔驰之道”项目第二期受捐地——秀美神奇的中国南方喀斯特地形风貌,并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帮助当地协调及监控项目进展工作。

  奔驰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麦尔斯先生说:“梅赛德斯-奔驰一直非常关注科技发展和自然保护之间的和谐平衡发展。去年,梅赛德斯-奔驰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以及中国建设部合作的自然遗产保护项目已经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为了给更多亟待保护的自然环境资源提供强有力的支持,梅赛德斯-奔驰决定今年将进一步加大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及建设部的合作,开展更多保护自然的行动,把和谐发展的理念广泛地分享和传递给梅赛德斯-奔驰的所有员工、经销商和消费者,借此推进全社会的自然保护意识。”

  汽车企业关于对社会责任的兑现,主要表现在公益事业的投入以及回馈社会、对弱势人群的关怀和支持等。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陈清泰表示:“随着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环保意识、节能意识的增强,那些争当优秀社会公民的企业将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那些社会公信程度高的企业将有更多的成长机会。汽车企业要走向成熟、提高竞争力,就必须树立崇高的企业道德,在汽车生产和消费的外部领域,承担起企业的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赛德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