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悦动新凯越齐上市 中级车市上演换代对决

  4月8日,伴随北京现代第二工厂的竣工仪式,伊兰特换代车型Elantra悦动在北京隆重上市。12日,凯越大改款Facelift即将上市。同为“新三样”的伊兰特和凯越终于迎来了面对面的“换代对决”,同时也标志着“后新三样”时代的来临。

  ■新老对比:悦动轴距、油耗有优势

  新Elantra悦动与伊兰特对比,究竟有哪些改变?

  北京现代彤立江4S店市场经理江先生告诉记者,与伊兰相比,悦动外观上更大气时尚,空间上也进一步加强,高达2650mm的轴距创下了同级别车之最。与凯越相比,悦动最大的优势在于油耗,据了解,悦动的发动机变速箱经过重新调校,油耗比目前在售的伊兰特最高节油8%,在同级别轿车中几乎是最省油的。

  新凯越要等到本周末才上市,新老凯越的车身尺寸和轴距虽然还未公布,但据华兴新世纪销售总监梁亚鸣透露,与老款相比,新凯越发动机并无变化,最明显的变化就是将水箱格栅改成了直瀑式,更气派。

  动力方面,新凯越发动机经过重新标定,据称油耗可降低3%,排放达到欧Ⅳ标准。

  ■市场战略:凯越垂直换代更彻底

  悦动上市后老款伊兰特并不会停产,而上海通用在新凯越上市后将不再生产老款凯越,也不会把现款凯越贴牌归入雪佛兰品牌。相比之下,凯越的垂直换代显得信心十足。“几代同堂”是中国车市的一大特点,一汽大众的捷达、宝来、速腾,丰田花冠、卡罗拉就是最典型的例子。据彤立江江经理介绍,悦动与伊兰特正是采用了丰田卡罗拉与花冠的市场战略。

  新老并行在扩大价格区间、满足不同消费需求上有一定优势,但花冠与卡罗拉的成功能否由伊兰特继续,却不得而知。花冠本身的市场认可度很高,卡罗拉上市后,花冠也匹配了全新的发动机并进行了外观改进,但价格比卡罗拉却更加“亲民”。

  相比之下,对于伊兰特这样一款以性价比为卖点的韩系车,能否通过悦动提高价格区间我们还不得而知。

  而对于新凯越,则将有可能延续原来10~14万元的价格区间,仍旧可以最大限度地打压伊兰特-悦动9.98~12.98万元的定价。本报记者 黄超

  记者观察

  汽车升级换代要换到消费者心坎上

  凯越与伊兰特是中国车市名副其实的 “新三样”成员,同为中级车市场的中坚车型,其更新换代当然具有更加重大的意义。

  2007年,凯越的销量为196742辆,全国单一品牌排名第三,伊兰特销量为120329辆排名第九。这样的支柱车型换代能否得到消费者认可,将直接关系到上海通用和北京现代在国内销量排名中的地位。

  2008年对中级车而言并不轻松。4月份两大支柱车型伊兰特和凯越换代,此外,继长安马自达两厢马2劲翔、一汽丰田新威驰上市后,4月7日东风日产新骊威上市,8日悦动和雪铁龙新爱丽舍上市,都让中级车市竞争更激烈。更值得一提的是,南北大众今年将全面发力中级车市场,其自主研发的ModelY和ModelX即将陆续上市。

  北京现代彤立江市场部江经理认为,悦动短期内销量不可能达到伊兰特当年创下的奇迹。一方面,现在的中级车市场竞争更激烈;另一方面,市场对新车的接受需要一个过程。“实际上,伊兰特当年也并非一上市就火爆。只有消费者通过一段时间的使用,产品的优越性得到反馈,市场才能真正释放。”

  相比之下,凯越凭借2003年上市后年销量不断攀升的不败纪录,在市场战略和定价上无疑更有实力。此外,上海通用和别克品牌对消费者的影响也不可小视,尽管北京现代一再强调悦动相比伊兰特是一款全新车型,但悦动与伊兰特并驾齐驱能否重新开辟市场还需拭目以待。

  从“老三样”到“新三样”,再到升级换代“后新三样”,汽车在不断变化,但是不管怎么变,消费者愿意接受才是真理,接受了才会心甘情愿为车买单。 黄超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