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8北京车展前传 > 展会新闻

简约而实用北京车展新馆先睹为快

  距离2008北京国际车展开幕还有一周时间,车展新展馆———新国展会展中心正处在场馆建设的收尾阶段。为了提前了解场馆配套设施、停车场建设情况,本报记者日前亲赴现场进行了实地考察。

  新国展会展中心位于北京顺义天竺空港城,距离北四环望和桥约17公里路程。
相比老展馆周边交通系统,尤其是公共交通系统的密集,新会展中心周边的公共交通系统不够发达。

  记者驱车从北京二环路驶入机场高速路,从北皋出口驶出进入京顺路,朝顺义方向行驶约6公里即到达新展馆,在道路通畅的情况下路程耗时约30分钟,并交纳了5元高速公路费单程。据记者了解,此次车展主办方将在地铁5号线天通苑站设立专线大巴,方便市区群众观展。

  由于新展馆还处于工程收尾阶段,记者看到新馆大体框架已经成型,一些细节还在修饰之中。与老场馆相比,新场馆的结构设计更加科学,空间也更加充裕。目前正在进行的一期工程总规划用地面积116公顷,将建成东西纵排各4个单层展馆,室内展览面积为10.6万平方米。

  据了解,新展馆合理组织交通流线,人流、物(货)流分开,展厅之间人流环行通道宽度为9米,展厅与展厅之间物流通道宽度为38米,展览中心外部环行市政道路宽度为40米。展馆区域的内部循环及展馆外部循环畅通,交通导向标志明确清晰。

  在餐饮服务方面,记者了解到展会方将尽量提供简便的西式快餐,以便节省时间和空间。

  对于自驾车观众最为关注的停车场设施,展馆负责人告诉记者,展场本身设计了2000个车位,但由于展位的面积不够,因此馆内所有车位全部建为临时展馆。

  但目前在展馆西侧1公里处已经建成了2000个停车位,并于展馆北侧安华大街尾部开辟了近6000个停车位,因此在新展馆周围共设置了8000个车位。相比于老国展仅有的几百个车位可以大大缓解停车压力。该负责人表示停车场会依据当地交管局的收费标准进行收费。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