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一汽奔腾新车亮相 > 一汽奔腾

奔腾推出全混合动力B70HEV展示强劲实力

  2008年4月12日,在一汽奔腾北京新车发布会上,一款全混合动力的HEV轿车引起了与会者的关注,这就是即将服务于北京奥运会的“奥运示范车”——奔腾B70HEV。作为一款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混合动力轿车,奔腾B70HEV不仅集中展现了一汽多年的技术优势,更以其比肩国际品牌的品质展示了自主品牌的强劲实力!

奔腾B70HEV

  奔腾HEV:历史交汇点上的传奇

  其实,奔腾B70HEV的问世并不仅仅是一汽奔腾的一个简单产品规划,某种程度上,它是中国HEV轿车发展进程中的一个历史必然选择。

奔腾B70HEV
奔腾B70HEV
奔腾B70HEV
奔腾B70HEV
奔腾B70HEV
奔腾B70HEV
奔腾B70HEV
奔腾B70HEV

  近些年来,随着国际绿色、节能环保潮流的发展,混合动力汽车逐渐成为各大汽车公司开发的重点,而且俨然成为体现一个汽车企业技术实力的重要坐标。在这种情况下,国内众多汽车厂商也开始了HEV的开发。一汽集团,就是其中的佼佼者。

  早在十年前,一汽集团就已经开始了混合动力轿车的研发.一汽在长春成立了“绿色”汽车研发生产基地,并在“十五”和“十一五”期间,承担了国家“863计划”中的相关项目,在混合动力轿车产品上,相继开发了串联混合动力红旗车、混联混合动力红旗车。

  在2008奥运会申办成功之后,中国科技部决定在奥运会期间推出一系列混合动力服务用车,以体现本次奥运会绿色、科技的时尚元素,起到节能环保的示范作用。作为中国汽车自主品牌的领军者,一汽奔腾B70HEV的诞生就成为了历史的必然。

  奔腾HEV:全混合动力的传奇

  奔腾B70HEV的开发从2006年11月正式开始,前后历时16个月。经过一汽集团的努力,奔腾B70HEV从动力配置、耗油量等各方面体现出超越同类产品的高品质。

  首先,从混合构型来看,此款混合动力轿车采用油-电混合方式。动力系统采用双电机方案,混合度为40/103,属于全混合(Full-Hybrid,亦称重混合)构型。相对于其他采用微混合或者中读混合技术的HEV,能够实现所有混合动力模式,从而有更好的节油和降低排放的效果。可以说是一款真正意义上的节能轿车。

  其次,从动力配置来说,奔腾B70HEV更为合理。在起车和小负荷工况采用纯电驱动模式,而在中等负荷工况下则采用发动机单独驱动模式,若此时电池电量(SOC)不足,则发动机还可同时给电池充电。而在急加速等大负荷工况下,B70HEV可实现混合驱动模式,发动机和电机同时驱动整车行驶。

  第三,从相关技术角度来看,奔腾B70HEV完全自主开发;自主知识产权的混合动力系统,自主的电控发动机系统,自主的AMT自动变速系统,自主的EPS系统,自主的CAN总线系统,自主的电动空调系统。其中最出色的当属发动机和变速系统。B70HEV的发动机采用专门二次开发的电控发动机产品,除了传统电控汽油发动机的技术亮点,同时具备适应混合动力特殊要求的启停控制、扭矩控制和断油控制。而变速器采用的则是一汽奔腾具有开创性的AMT变速器,它采用电动换档操纵系统——即AMT系统。变速器壳体为专混合动力开发的一体化壳体,集电机和变速器于一体。

  第四,从具体使用效果分析,奔腾B70HEV的节能环保效率也领先于同类产品。由于采用了全混合技术,混合动力在一整套严密的控制策略的控制下,使燃料转换装置、储能装置和电机在驱动工况下尽可能工作在高效率、低排放区域,从而大大改善汽车性能,降低油耗,减少污染。据测算,奔腾B70HEV油耗尽为6.0L/100km,相对同类传统内燃机自动档轿车节油高达42.8%,比手动档轿车节油率为31.8%。污染物排放也是同类产品中最低的。

  奔腾B70HEV已经拥有了与国际知名HEV品牌相抗衡的实力。未来,作为奥运示范车的奔腾B70HEV在奥运会这个特殊舞台和特殊时刻的展示,必然会让更多人认识和了解一汽奔腾,看到中国自主品牌的技术实力。相信在奥运会这个特殊的历史交汇点上,奔腾B70HEV一定会演绎出自主品牌更经典的传奇!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